网易云音乐“村民证”正式发布 上线2小时领取人数突破200万

互联网
2021
09/15
17:34
分享
评论

9月15日,网易云音乐“村民证”正式发布,全体云村村民均可前往站内领取。据悉,“村民证”作为每一位云村村民的专属身份标签,涵盖姓名、云村身份、云村贡献、口头禅、居住地等多项数据维度,全面地展现用户个性化的听歌习惯及品味的同时,提升用户对于“云村村民”身份的认同感,深化“云村”的社区属性。

作为云村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村民证”的领取流程采用沉浸式设计,给予用户极致的互动体验。用户进入领取页面后,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个人形象作为证件照。随后,系统将会根据站内的听歌数据,生成专属卡面。据悉,“村民证”分为普通卡和黑金卡两种,在网易云音乐站内累积听歌数破两万的LV10村民可获得黑金卡。

据了解,“村民证”将作为全新的产品功能加入到网易云音乐“个人基本信息页”中,成为村民的永久身份标签。“村民证”卡面将展现包括名、云村身份、云村贡献、口头禅、居住地等多项个性化数据维度,直观地反映用户听歌偏好的同时,也能让用户感受到作为云村村民的归属感。此外,用户也可通过查阅“村民证”,结交与自己爱好品味相似的村民,提升在云村的互动。

网易云音乐“村民证”上线2小时,领取人数便突破200万。为此,平台专门开设了“集合啦村民们”专属云圈,并同步开启“云村第一届奇妙村民”评选活动。“村民证”点赞数Top5的村民将成为第一届奇妙村民,并有机会获得蓝牙耳机、网易云音乐VIP、村民证实体卡等奖品。

不难发现,网易云音乐推出的年度听歌报告、性格颜色测试、“村民证”等活动总是能够引起用户广泛的情感共鸣,这离不开平台对年轻用户的深刻洞察和浓厚的社区氛围。数据显示,网易云音乐约9成活跃用户为90后、00后,这一群体呈现出“重互动”、“爱分享”的性格特征。“村民证”等活动在满足他们向外界展现独一无二的自我情感需求的同时,也将此用户和音乐平台之间的连接拟人化、现实化,让云村变得更有温度。

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音乐社区,网易云音乐凭借个性化推荐、歌单、乐评等创新产品功能,形成了独一无二的社区氛围,被用户亲切的称为“云村”。未来,网易云音乐也将围绕社区,推出更多与“云村建设”相关的举措,进一步拉近用户和平台之间的距离,加强用户间的互动和情感连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