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无限期推迟复岗时间 纳德拉称强迫员工返回的公司“目光短浅”

业界
2021
09/10
16:1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9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软件巨头微软宣布,在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感染病例激增的情况下,该公司将无限期推迟复岗时间。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强迫员工重返办公室的公司“目光短浅”。 

微软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继续在美国扩散,微软将无限期推迟其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总部和其他美国办事处重新开放的时间。在此之前,微软曾经两次设定复岗日期,分别是8月初和10月4日。但周四宣布新的计划后,该公司没有给出新的目标日期。

这一决定将影响微软在美国的10.3万名员工,同时也反映出大型科技公司在与疫情相关的住院和死亡人数上升后,正采取谨慎的方式将员工带回办公室。此前,微软已经表示,从9月份开始,它将要求前往其美国办公室的员工和访客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其他大公司也是如此。

纳德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应该利用数据来确定员工何时以及如何重返工作岗位,并炮轰那些强迫员工复岗的企业“目光短浅”。他说:“我期待着全世界都能克服这一挑战,因为在我们这样做之前,任何一家公司、某个地区宣称他们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我都会认为他们目光短浅。”

纳德拉还强调了微软最近的工作趋势指数(Work Trend Index),该指数发现,公司员工的包容性和管理支持感很高。不过,虽然许多员工希望保持远程工作的灵活性,但他们希望与同事建立面对面的联系,微软称这种现象为“混合工作悖论”。

纳德拉说:“有时我们会考虑这场大流行病或它的影响,一次只考虑一个领域,但我们现在生活在相互紧密联系的世界。我们决定的一件事是,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只使用数据来真正谈论任何特定地区何时以及如何开放。”

今年8月,随着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感染病例不断增加,亚马逊宣布其美国和其他部分国家的企业员工将于2022年1月重返办公室。大约在那个时候,微软也表示,已经将复岗的时间从9月7日推迟至10月4日。现在,微软不再给出预定期限。

微软副总裁贾里德·斯帕塔罗(Jared Spataro)在博文中写道:“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我们决定不再尝试为全面开放美国办事处制定新的复岗日期,而是根据公共卫生指导,在我们能够安全地开放办公室的情况下再采取行动。”

斯帕塔罗还称:“不断变化的疫情正迫使我们中的许多人调整重新开放办公室的计划。这是一个严酷的提醒,这种情况已经成为新常态。我们团结起来的协作能力会受到影响。不过一旦公司准备好欢迎员工回来,会宣布为期一个月的过渡期,这样员工就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微软推迟重新开放办公室时间是因为该公司分享了更多关于混合工作的数据,以及它为适应这种“新常态”而对Office和Teams进行现代化的努力。微软旗下职业社交网站领英称这是一次“大洗牌”,因为企业需要重新思考文化、公司价值观和员工日常工作方式。

根据LinkedIn和企业满意度调研人力资源服务平台Glint的数据,87%的人希望至少半数时间保持远程办公,这意味着雇主需要迅速适应混合工作的理念。“大洗牌”这个词也很好地描述了微软在7月份的预测,即“全球41%的员工可能会考虑在明年离开目前的雇主”。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软已经开始为其Xbox One、Xbox Elite 2和Xbox自适应控制器测试新版固件,这些固件应该会极大地改善跨设备连接和延迟。
业界
9 月 9 日消息 微软将于 10 月 5 日推送 Win11 正式版,新系统将带来诸多改进。
业界
9月8日消息,微软全球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在2021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对谈时表示,世界正在经历巨大的技术变革,我们当前仍处于“混合办公模式”转型早期,还有许多...
业界
9 月 4 日消息 微软 Windows 11 正式版将于 10 月 5 日开始向符合条件的 Windows 10 个人电脑推出,但对安卓应用的支持仍需一段时间。
业界
9 月 4 日消息 今日微软正式为电脑端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推送了 v93 正式版更新,目前的版本号为 93.0.961.38。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