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的更新,Intel推出Xeon E-2300系列处理器

业界
2021
09/09
14:21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Intel宣布推出基于Rocket Lake架构的Xeon E-2300系列处理器,这是2019年Q2他们推出基于Coffee Lake的Xeon E-2200系列之后Xeon E系列久违的更新,与那些昂贵的,基于Ice Lake-SP的Xeon Scalable处理器不同,Xeon E系列不是面向数据中心的,而是面向小型企业的入门级服务器处理器。

Xeon E-2300系列处理器所用核心代号其实是Rocket Lake-E,不过与桌面的Rocket Lake-S并没有太大本质区别,最多依然是8个14nm工艺的Cypress Cove内核,CPU可提供20条PCI-E 4.0通道,支持双通道DDR4-3200内存,支持ECC,整合Xe核显,但只支持单路视频输出,采用DMI 3.0 x8与PCH相连,搭配的芯片是Intel C250系列,可提供最多24条PCI-E 3.0通道8个SATA 6Gbps接口,10个USB 3.2 Gen 2口,最多3个USB 3.2 Gen 2*2口。

Xeon E-2300系列处理器提供4核、6核、8核的配置,而4核的有4线程与8线程两种,TDP有95W、80W、65W三种,售价最低的Xeon E-2314处理器售价是182美元,而最贵的Xeon E-2388G则要539美元。

与上一代Xeon E-2200系列处理器相比,Xeon E-2300系列部分型号有核显可提供视频输出,DDR4的内存频率也从2666MHz提升至3200MHz,CPU提供的PCI-E通道从16条Gen 3的升级到20条Gen 4,与PCH的连接通道也从DMI 3.0 x4升级到x8,新增USB 3.2 Gen 2*2的支持,而且处理器代与代之间的性能提升达到了17%。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ntel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ntel公布了全新的NUC P14E笔记本。这部被官方称为”拥有模块化电脑弹性”的笔记本拥有一块2K分辨率的3:2屏幕,一个77Wh瓦时的电池,生物识别验证功能以及一个铝制的结构。
业界
Intel 10nm工艺已经先后登陆轻薄本、游戏本,但即便是今年初发布的Tiger Lake-H35,也只是最多四核心,本质上是更早Tiger Lake-U系列低压版强行把热设计功耗从15W拉高到35W的结果。
业界
在对手持续的竞争压力之下,Intel处理器这几年的脚步是越来越快,每一代产品都有巨大的变化,而且更新换代越来越快,新品信息公布也是越来越提前。
业界
近期,华硕发布了一款全新翻转本“VivoBook Flip 14 TP470EZ”,悄然搭载了Intel DG1独立显卡,这也是全球首款。
业界
对于Intel等芯片制造上来说,他们即将获得美政府250亿美元的补贴,而此举主要是鼓励这些企业将生产线迁回美国,而该项补贴纳入从10月份开始的2021财年预算中。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