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官宣!下周发布,价格或再创新高

业界
2021
09/09
09:45
锋潮评测室
分享
评论

来源:锋潮评测室

苹果官方正式公布将于 9 月 15 日凌晨 1 点(北京时间)举办 Apple 特别活动。

海报长这样。

嗷不好意思放错图了,其实是这样。

你没有看错,苦等一年的「十三香」,终于要来了!

但是吼,「十三香」重复再多次,也只是一个梗罢了。实际香不香,还得看升级了什么,价格如何。

So,我们收集了 iPhone 13 系列的最新爆料,这就带大家一探究竟。

和去年一样,iPhone 13 系列有三个尺寸、四个版本,分别为 5.4 英寸的 iPhone 13 mini,6.1 英寸的 iPhone 13、iPhone 13 Pro,6.7 英寸的 iPhone 13 Pro Max。

外观设计方面,iPhone 13 系列整体和上一代相近,直角中框、矩形相机、刘海等设计元素,都保留了下来。

但是细节,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得益于微缝听筒的采用,以及结构光系统的重新设计,iPhone 13 的刘海终于变小了 。

准确的说是宽度变窄,高度没有什么变化。

虽然没有取消,但这也算是一种进步吧。

每次推出新 iPhone,苹果都会带来一些新颜色。爆料显示,此次 iPhone 13 系列将带来日落金和玫瑰金。

前者类似古铜色,后者有点粉色的意思。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12 Pro 中框容易沾指纹的缺点,13 Pro 可能会通过新涂层来解决。

除了刘海和配色之外,iPhone 13 系列的相机也会有所变化。

首先,13/13 mini 的镜头、闪光灯和麦克风采用对角线排列,辨识度在线。

其次,全系镜头模组变大、凸起更高,Pro 版本尤其明显。

既然如此,影像能力肯定也会有所提升。

爆料显示,iPhone 13 系列将全系搭载传感器位移式光学防抖,也就是去年 iPhone 12 Pro Max 独占的功能。

同时,全系超广角镜头的光圈都会变大,提升夜间拍摄效果。在此基础上,Pro 版本还将支持自动对焦,可能带来微距拍摄功能。

另外,iPhone 13 Pro 的长焦镜头将升级到 2.5 倍,Pro Max 主摄光圈将继续提升。

软件方面,iPhone 13 系列有望带来视频人像模式和天文摄影功能。

就像去年的 ProRAW 一样,iPhone 13 系列会针对视频拍摄,推出 ProRes 模式,但同样仅限于 Pro 系列。

高刷,可谓是近年手机领域感知最强的新功能。去年的 iPhone 12 系列就有相关传闻,最终并没有实现。

但 iPhone 13 系列,大概率是有的,只不过依旧是 Pro 独享功能。

不得不说,在标准版和 Pro 版的区分上,苹果的刀法又提升了不少。

老想着「我全都要」?加钱吧。

那么问题来了,高刷耗电这个问题,苹果是如何解决的呢?

爆料显示,iPhone 13 全系电池容量提升。

iPhone 13 mini,从 2227mAh 提升到 2406mAh;iPhone 13 和 13 Pro,从 2815mAh 提升到 3095mAh。

iPhone 13 Pro Max 提升幅度更大,直接从 3687mAh,提升到 4352mAh,终于达到安卓主流水准。

为了进一步优化续航,iPhone 13 Pro 系列还将引入 LTPO 技术,通过刷新率自适应,来降低屏幕功耗。

但从已经上市的 LTPO 机型来看,续航提升不是太明显。

充电方面,iPhone 13 全系将升级到 25W 有线充电,但考虑到电池容量提升,充电时长应该与上一代相当。

最近一款型号为 A2548 的 Magsafe 充电器通过的认证,有望提升充电体验。

另外,iPhone 13 系列还将支持息屏显示。但有爆料称,只有支持 LTPO 技术的 Pro 系列才支持这项功能。

不会吧不会吧,这种几乎没有技术压力的功能,到 iPhone 这还区别对待?

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还是价格。

爆料显示,iPhone 13 系列售价与去年的 12 系列保持一致,国行四款机型的起售价分别为 5499、6299、8499、9299 元。

不过 Pro 两款机型将推出 1T 存储版本,将抬高售价上限。

除了 iPhone 13 系列之外,全新的 Apple Watch S7 也将一同亮相。

根据渲染图,Apple Watch S7 将采用家族式的直边设计,屏占比也比之前高了一丢丢。

依照「外观大改必大卖」这条定律,Apple Watch S7 的销量应该没什么好担心的。

虽然最近还有一些苹果新品也陆续被曝光,比如 AirPods 3、iPad、窄边框 iPad mini、内置 M1X 的 Mac 等等,但它们可能会在 10 月和 11 月的发布会上登场。

所以这些新品的详细信息,我们到时候再来详细介绍,目光再回到这次的主角—— iPhone 13 系列。

相较于上代,iPhone 13 系列的升级幅度确实不大。

就拿走量的标准版来说,仅有刘海变小、相机排列改动、新配色、电池小幅提升等更新。

相较于去年的 5G、直边框、轻薄、新基带而言,感知弱了不少。

而感知较强的高刷,必须得加钱上 Pro。

这样一来,就算没有涨价,大家的换机欲望,也肯定不如上一代高。

新机升级不大,旧机又在不断降价,说不定 iPhone 12 系列的销量,还能迎来一波新的增长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熟悉数码圈的朋友都知道,今年 6 月 2 日,深陷制裁泥潭中的华为为了摆脱国外系统的制约,正式推出了自研可控的 HarmonyOS 2 系统。目前,HarmonyOS 2 的公测升级活动已经全面启动,目前国内发布的新款华...
业界
此前有传言指,高通下一代旗舰 SoC 的开发代号为 SM8450,其正式名称为骁龙 895,将采用三星 4nm 工艺制造。据 Wccftech 报道,这款 SoC 的正式名称并不是骁龙 895,而是骁龙 898,其配置的 Cortex-X2 超...
每日快讯
全球芯片荒将持续到明年,减产、减配,汽车制造商正持续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各出奇招。
每日快讯
网传截图显示,微信暂停个人帐号新用户注册,直至 8 月初才能恢复注册。
每日快讯
Valve 深夜扔下一枚小「炸弹」,推出了一款名为 Steam Deck 的游戏掌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