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苹果应用商店让步未打消市场担忧 争执将继续

业界
2021
09/03
18:1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9月3日消息,苹果一周内对应用商店规则先后作出了两次修改,但这些规则调整并没有解决人们最担心的问题。

监管机构正在考虑废除苹果应用商店的商业模式。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wen的估计,这可能会让苹果损失6%的营收以及15%的利润。按苹果上一财年的营收计算,会让苹果减少160亿美元的营收。

苹果应用商店最近做出的最大让步之一是允许Netflix等媒体类应用向用户提供应用外付费注册链接,从而避开苹果佣金。但许多此类大型公司早已不再使用苹果支付系统,因此规则调整不太可能影响苹果财务状况。

这表明,即使苹果消除了近在咫尺的威胁,围绕苹果应用商店规则展开的斗争仍可能继续下去。美国联邦法院法官依旧会任对《堡垒之夜》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提起的反垄断案件作出裁决。

“移动技术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在决定消费者可以访问哪些应用程序以及如何访问这些应用程序方面,目前只有两个应用商店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市场力量。”支持应用商店相关法案的美国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Amy Klobuchar)本周表示。“当你看到同样问题出现在世界各地时,我们的确需要采取行动。”

最高的呼声要求苹果允许其他公司在iPhone等设备上运营应用商店,这会为开发者提供一条绕过当前苹果支付系统的途径。目前的支付系统让开发者必须要向苹果缴纳佣金。批评人士还希望苹果能废除所谓的指导规则,这些规则阻止开发者告知用户如何直接付费购买服务。

如果开发者能在绕开苹果应用商店的情况下安装iPhone应用,他们完全可以绕过相关规定。但苹果不允许这样做,称这会危及用户设备安全。Epic Games在提起诉讼中所要求的就是这种改变。

美国众议员大卫·西西林(David Cicilline)和肯·巴克(Ken Buck)今年6月份提出了一项法案,如果能成为正式法律,将迫使苹果向第三方应用商店开放iPhone。

目前,英国、欧盟和澳大利亚等各地市场竞争监管机构都在审查苹果应用内支付系统以及苹果对数字商品抽取15%到30%佣金的做法。这也是Spotify和Epic Games对苹果提起法律诉讼的关键所在。

韩国国会本周通过一项法案,禁止苹果和Alphabet旗下谷歌要求开发商必须使用其支付系统。

这也是Spotify的首要诉求。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埃克(Daniel Ek)表示,苹果迄今为止的改变“并没有解决问题”。

上周,苹果不再禁止开发商通过电子邮件与用户沟通使用其他支付系统,部分解决了指导规则中存在的争议。本周,苹果宣布媒体类应用可以向用户提供付费注册的链接页面。

但是,为苹果应用商店创造大部分收益的游戏开发商仍然无法向用户提供付费注册链接页面,也无法引导用户避开苹果支付系统进行付费。

包括Epic Games在内的应用公平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最近的声明似乎又一次试图通过将开发商分成赢家和输家来保护其应用商店的垄断地位。”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应用商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俄罗斯议员费多尔·图莫索夫(Fedor Tumosov)于周二提出了一项法案草案,该草案建议把苹果应用商店的佣金上限设为20%,并迫使该公司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上线。
业界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多家主流新闻出版商要求苹果应用商店提供更优惠的条款,包括削减通过iOS应用首次订阅的30%抽成比例。
业界
8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在其iOS平台上拒绝微软云游戏应用XCloud后,微软立即对苹果的做法进行了反击,并指责该公司“一贯以不公平的方式对待游戏应用”。
业界
4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政府和企业加大力度阻止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被封锁在家中的消费者正在探索新的移动设备和应用使用方式。
业界
据外媒报道,苹果周三宣布,自2008年以来,它已向开发者支付了1550亿美元,高于2019年1月披露的1200亿美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