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银河计划」再造神曲,音乐×美食破壁跨界全网走红

互联网
2021
08/23
16:53
分享
评论

8月19日,曾以一曲《野摩托》刷屏的腾讯音乐人郭镐鸣在QQ音乐首发新曲《一口一口吃掉节拍》,延续音乐人一贯的魔性洗脑风格,这首以“音乐开胃”为灵感创作的新歌,在QQ音乐「银河计划」的助推下,迅速在各大媒体平台走红,被美食博主冠以 “饿性循环单曲”的称号,神曲还成功吸引了偶像组合AKB48等明星的关注,演绎翻唱,玩梗互动,全网一起音乐下饭,不亦乐乎。“人类‘饿’性循环高质量神曲”的出现,再次展现了「银河计划」“精准挖掘+智能分发+资源助推”模式对原创音乐人的强大助力。

QQ音乐「银河计划」全方位助推,深入挖掘“音乐与美食”组合价值

相关研究表明:人们享受音乐和享受美食时,人类大脑都会分泌的令人愉悦的多巴胺,“音乐X美食”的组合具有天然匹配属性。基于这首“放松又洗脑,下饭适配度100%”的魔性神曲,QQ音乐迅速与美团外卖达成“音乐开胃计划”,携手CoCo都可奶茶、必胜客和西贝莜面村三大餐饮品牌推出联名的「音乐开胃套餐」,同时在100余家联名门店循环播放《一口一口吃掉节拍》。打造“热歌X美食X场景”的一体化结合,让新热神曲从线上走红,真正地深入就餐环境,走向大众生活。

同时,QQ音乐还为三家品牌餐饮定制不同风格的商家专属电台,通过独家的MMatch(Multimodal Match)技术和PDM(Predictive Model)技术,对商家品牌调性、商家顾客人群画像、和场景进行AI分析、为不同场景智能匹配音乐。既提升了商家管理门店氛围和品牌文化,又让前来用餐的顾客能在音乐的陪伴下大饱口福。为门店解决公播音乐版权问题,并提供了一站式公播音乐解决方案的服务。

QQ音乐「银河计划」成为热歌“爆发地”,助力优质音乐人成长发展

自 “银河计划”上线以来,QQ音乐通过“精准挖掘+智能分发+资源助推”模式不断点亮音乐“星辰”之光,为音乐人开启广阔“银河”,至今腾讯音乐人已拥有23万注册原创音乐人入驻,不仅成功挖掘王靖雯不胖、Bomb比尔等超级新星,更是助力众多年轻音乐人们打造出《一口一口吃掉节拍》《不知所措》《燕无歇》等数十首“全网刷屏”的国民级热歌金曲,被业界誉为音乐“爆款制造机”。

本次QQ音乐携手美团外卖,整合线上平台及线下百家门店流量资源,合力跨界打歌,为大众带来了一场“音乐开胃”盛宴,提供了“音乐X美食”、“音乐X文化”、“音乐X生活方式”的多元体验

未来,期待QQ音乐基于海量优质音乐人库,联动更多文娱、科技、公益等多渠道跨圈资源,借助年轻人喜欢的多样玩法,为音乐人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助力他们走向更大的舞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