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薛高布局全渠道销售 打造雪糕行业零售标杆

互联网
2021
08/23
10:49
分享
评论

最近,新国货雪糕品牌钟薛高全力布局线下市场,在上海、成都、杭州、深圳等城市开设了钟薛高旗舰店,在全国200多个城市的超市、便利店、盒马生鲜等也覆盖其销售渠道。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下来更好的感知钟薛高品牌、体验钟薛高产品、享受钟薛高服务优惠赠品等,从而形成线上与线下全面覆盖的全渠道销售。

线上一直是钟薛高的强项,据悉,钟薛高连续多次在天猫618取得不俗的成绩,如何突破线下的销售,布局全渠道销售,一直是线上品牌绕不开的难题。更何况在传统的线下市场,销售渠道是一个雪糕品牌铺货的根基,也是其绝对的护城河。

钟薛高线下旗舰店

线上与线下合力联动布局全渠道

而布局线下渠道,钟薛高同样有一个无法忽略的事实在于,需要在冷库、冷藏车、终端冰柜等资源上进行较大投入,并建立起相应的配套服务体系和供应链体系,而这也是需要不小的资金。

得益于线上电商平台、线下门店以及第三方渠道的全面打通,钟薛高为消费者购买产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直接缩短了消费者的购买路径,从而有效促进转化。

线上渠道的发展虽然打破了行业壁垒,但线下渠道依然非常重要,如果没有线下渠道,品牌就无法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起更强大的连接。

钟薛高线下快闪店

从2019年开始,钟薛高便大力开设线下门店,如今已在上海、杭州、成都、深圳等多个城市开设20余家线下门店,同时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开辟了全家、便利蜂、711等占据极佳地理位置的便利店、商超等第三方线下渠道。

加上近年来,阿里、京东和顺丰等平台试图在冷链物流领域强大的投入下,在2017年,天猫通过和冷链运输供应商的合作,帮助品牌基本解决了冰淇淋和雪糕的配送问题。

作为一个依托电商平台成长的雪糕品牌,钟薛高正好搭上了冷链物流高速发展的便车,并通过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冷链技术、冷链物流的保障,建立成熟的TOC端冷链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冷链技术的成熟,为钟薛高的线上业务带来了不菲的成绩。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钟薛高来自线下渠道的销售额占到其总销售额的35%。

在线上与线下渠道的合力联动下,3年时间,钟薛高早已成为互联网领域TOP级雪糕品牌。2020 年,钟薛高出库3400 万支雪糕,截止现在雪糕卖了1亿多支;2021年前四个月,全渠道销售实现同比增长300%。

创新探索打造新零售标杆

在促进企业实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全渠道销售上,相关主管部门专门出台《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在促进线上线下融合的问题上强调:“建立适应融合发展的标准规范、竞争规则,引导实体零售企业逐步提高信息化水平,将线下物流、服务、体验等优势与线上商流、资金流、信息流融合,拓展智能化、网络化的全渠道布局。”

钟薛高创新新品钟薛高的糕

企业可以通过对线上与线下平台、有形与无形资源进行高效整合,以“全渠道”方式清除各零售渠道间的种种壁垒,模糊经营过程中各个主体的既有界限,打破过去传统经营模式下所存在的时空边界、产品边界等现实阻隔,促成人员、资金、信息、技术、商品等的合理顺畅流动,进而实现整个商业生态链的互联与共享。

与此同时在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的情况下,人们对购物的关注点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价格低廉等线上电商曾经引以为傲的优势方面,而是愈发注重对消费过程的体验和感受。因此,探索运用“新零售”模式来启动消费购物体验的升级,推进消费购物方式的变革,构建零售业的全渠道生态格局。

钟薛高积极探索新零售,利用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创新更多雪糕新物种,紧跟市场动态,打造多场景消费模式,利用数字技术,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场景模式全覆盖,打造新零售标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