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乘梯送快递 hachi delight靠这招通杀新兴小区

互联网
2021
08/20
17:58
分享
评论

从7月20日南京发现首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到8月20日0时,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已经清零。疫情最严重的扬州,8月19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也降到个位数。一个月时间里,新冠的“反扑”再次让国人的神经紧张了一把。

在此期间,“无人配送”、“无接触配送”的安全性,再次成为用户的谈资,尤其是亲身体验智能物流机器人hachi delight配送福利的广州常春藤社区居民。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暑假,校外教培被叫停,许多孩子在小区里活动的时间多了起来,也纷纷尾随着一台台“高科技网红”,摸清了“无人配送到户”的轨迹。

“它能自己坐电梯!猴赛雷(好犀利)!”这是接触hachi delight的年龄最小用户对它最直接的评价。

在常春藤社区商超外等待放件的hachi delight

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网上购物是许多人生活消费的首选,网购的内容也急剧扩充,除了快餐外卖,生鲜蔬果、柴米油盐都被纳入配送范围,基于此,物流量急剧增大,对快递配送的及时性带来了巨大的考验。

尽管有了快递柜和驿站,以及疫情常态化之后,对物流配送的管理不断升级,但“无人配送上门”已经被看作生活服务智能化的标准之一。大量的新兴住宅社区也开始研究物流/配送机器人存在的必要性。有了丰富落地运营经验的hachi delight,做到了完全自主无人配送,得以连续进驻广州合生紫龙府、北京富力十号院、沈阳汇置·尚岛等多个住宅社区。

新型住宅社区的共同特征就是电梯到户。这让物流/配送机器人送货到家的场景进一步完整,物流快递配送最后500米的人机协同模式,已经具备了硬件基础。加上高精度的人脸识别摄像头、激光雷达、超声波传感器、AI语音模块等智能硬件已经成为物流/配送机器人的标配,可以实现自动避障、智能巡航、用户身份识别、语音交互等功能。无论是人员管控场所(例如因疫情被封闭的小区、酒店等)还是设施完整的社区,无人配送已经可以完全实现。

沈阳汇置·尚岛社区运营的hachi delight

作为新一代智能物流机器人,hachi delight的硬件创新之一是使用了六轮全驱全向底盘,可做到全路段通行,在各种极端复杂的路况下实现成功避障,在雨天路面下也不会打滑。此外,该款机器人的现有技术做到了自主室内/外定位和导航,可智能规划路径、自主避障、自动识别楼层、自动乘坐电梯、电梯内自动原地掉头;应用场景覆盖室外到室内,使得“收货→暂存→递送→提货→反馈”成为完整闭环。

广州常春藤社区有了hachi delight的加成,大大降低了快递外卖人员挨家挨户取/送的人力成本。可以预见的是,如果加上机器人集群系统的调度,和物流方深度合作,摸索出效率更高的人机协作方式,可以帮助物流企业、本地商超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自动进出电梯的关键,还在于打通电梯的控制。hachi delight目前可以兼容市面上大部分电梯的梯控系统,当这台物流机器人自动驶出电梯,把购买的货物送到家门口时,用户根本不需要惊讶。围绕人居场景打造产品,解决社区内快递痛点,积极为生活服务智能化提供助力,这就是哈奇智能研发hachi delight的目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