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长租协议释放重要利好零售价值链实现巩固

互联网
2021
08/18
14:34
分享
评论

众所周知,国美在四月的全球投资人大会上,明确提出了线下“大、中、小”三种业态的布局,其中大型业态将以“城市展厅”的形式呈现,经营面积要求至少在12万平方米以上。为此在全球投资人大会当天,国美零售拟租赁控股股东旗下的国美管理的三处物业。而在8月16日,国美零售发布通告并披露了关键信息,国美零售计划将国美商都和湘江玖号打造成为大型城市展厅,租期长达近20年。

租赁交易为国美线下发力添动力

根据国美零售通告中披露的信息,国美商都和湘江玖号分别位于北京与长沙的繁华市中心,均为大型商业地产项目。其中国美商都拥有约31万平方米的8层购物中心,涵盖餐饮、娱乐及配套设施,还有一栋约3.6万平方米办公大楼、一个约5.5万平方米酒店公寓和一个能提供2819个车位的三层地下车库。显而易见,该物业可以打造成为集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的一站式消费场所,涵盖家电、家居、家装、家服务等多重业态。由于经营面积超大,该物业一旦改造完毕,将直接成为国美城市展厅的“航母旗舰”,既对附近10公里居民产生虹吸效应,又对全国其它地区的城市展厅产生标杆效应。

而湘江玖号位于长沙岳麓区滨江新城,拥有一段一公里长的湘江景观线,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涵盖六层购物中心及餐饮娱乐配套,并包含一个提供680个车位的地下车库。在国美的构思中,湘江玖号将重构符合长沙这座“娱乐之都”的娱乐新形式,积极拥抱当代家庭体验式消费新观念,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打通,一站式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以长远思维来看,国美零售以租赁形式铺设大型城市展厅,最大的优势在于节省时间与成本,同时签订超长租约,使得国美零售享有国美商都和湘江玖号一年免租金待遇,进一步节省了国美零售的开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易采取股权支付形式,不会动用国美零售账上现金,代价股份发行后,国美零售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有的国美零售股权将由51.17%增加至65.52%。大股东溢价增值国美零售将为公司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也体现了大股东对国美零售长远发展的十足信心。

大型“城市展厅”构建零售新样本

在8月初,国美零售CFO方巍接受采访时坦言,国美在同行大幅缩减线下卖场的当下,选择了逆流而上,差异化竞争。他认为数字化时代的零售变成了立体式,消费者需要的是线上线下场景的穿行融合,谁能提供多场景、多业态的购物体验,谁就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与市场的认可。为此国美在今年将近4000家门店全部线上平移,完成了“一店一页”的数字化赋能,使得每个门店客服务周边5公里左右的社区用户。

下一步,国美零售就是沿着立体式的数字化店面进行“网格化升级”,其中大型城市展厅将承载家电卖场、厨空间、酒业、打扮家lab等多重业态,并打通“真快乐”、“国美管家”、“打扮家”等多重线上平台,实现双平台之间的全渠道协同。据悉,国美的首批大型城市展厅将在西安、北京与长沙等核心城市布局,一旦模式可行,未来或将在全国开设三四十家国美城市展厅。

显而易见,国美零售租赁交易是发力线下的积极信号,其中“城市展厅”作为国美零售“集大成之作”的旗舰标杆,将助力国美构筑零售新样本,挖掘Z世代消费新增量,引爆家庭消费新潮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