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数字孪生快速发展,影谱科技构建产业数字化升级新范式

互联网
2021
08/18
14:31
分享
评论

作为一种新的融合技术形式,数字孪生技术在商业领域应用,仍然是一个新兴且充满前景的机会,当前正处于产业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的快速上升阶段。

AI+数字孪生技术跨入成熟期,迈入消费级市场

实践证明,数字孪生技术是至关重要的降本增效手段。在工业制造领域,数字孪生技术与工业流程软件融合以获得充足的制造数据及生产RAP,已获得大面积应用,如航空、能源等行业,数字孪生技术逐渐成为工业制造中仿真、设计等环节最关键的技术。在强调快速周转、消费者满意度的消费品制造及零售业为代表的商业领域,其制造及流通数据的积累晚于大型工业制造业,这也导致了在消费领域的数字孪生技术起步较晚,商业数字化需要的数字孪生技术能力更加强调自动化、自适应、大数据智能。

随着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蓬勃发展,不仅解决了商业领域对智能的需求,也从根本上改变了数字孪生应用的底层逻辑。随着AI视觉自动化生成技术、深度学习技术等,诞生了大量计算机合成图像数据集、基于空间和视觉结构化内容数据集,这样可以以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成本创建AI视觉模型,与此同时,3D建模也逐渐引擎化、轻量化、智能化,由此人工智能驱动的渲染、数字孪生应用变得简单、快捷、智能。正因为技术的快速成熟,数字孪生技术在消费级商业生产及供应链领域进入了快速发展轨道。

影谱科技搭建了国内领先的AI+数字孪生视觉技术服务平台,从为文化、传媒等领域的AI影像生成技术及运营服务出发,升级为服务消费商业链的AI影像生成技术及运营服务,不仅能快速实现商业服务的影像内容的智能化,也可为消费品生产企业及零售平台等商业领域提供AI+数字孪生技术服务。

影谱科技通过组合技术方式,让虚拟现实、数字孪生以及3D技术的使用更加简单,从而实现技术的普及及大众化。

针对消费品生产企业、零售平台、商业服务等商业领域,影谱科技推出AI+数字孪生引擎MADT,提供商品、场景、数字人等产业场景化的智能视觉数据服务,形成解决方案,以帮助产业公司能快速开发个性化的计算机视觉应用程序(训练人工智能(AI)模型)并显着降低成本。 

ADT是一种跨平台的AI+3D视觉生成引擎,已被零售平台广泛用于创建交互式数字商品,XR/DT应用。据悉,该公司希望利用其3D视觉生成引擎来构建跨垂直行业的AI模型,包括家电制造,家居,零售和商业服务等。

AI+数字孪生技术成为促进产业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毫无质疑,人工智能与数字孪生技术全面融合,已经走入大规模产业应用阶段。

另一面,基于AI的数字孪生技术应用迈向消费级的同时,现实数据也反应出消费级XR视觉时代的来临,这将促使企业运营模式随之变化,如何提高体验感、运营能力是企业重点关注的方向。

随着5G智能手机全面支持 AR及AR硬件设备的普及,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主要在智能手机上进行重要的XR/DT实验。Strategy Analytics的行业分析师 Brice Longnos 表示:“现在几乎所有开发人员都可以使用XR/DT,XR/DT是参与和沉浸的重要推动力,是营销的理想选择和零售商品可视化的关键。”

据Strategy Analytics Wireless MediaStrategies (WMS) 数据显示,包括Snapchat 和 Pokémon Go、Amazon、Facebook等在内的平台,正在积极部署混合现实XR、数字孪生DT技术,基于AI的XR/DT技术应用将提供最佳用户体验,有助于推动消费者参与。同时,有助于推动营销、搜索和商业这三个主要商业领域由功能属性转向基于乐趣的社交属性,改善平台的运营水平。

业内认为,随着5G网络商用加速,3D视觉内容可展现出更加真实的世界,在交互性上有质的飞跃,或成为零售平台的颠覆性技术。从平台角度看来,竞争已经升温。实体零售商在通过“XR商品”和“数字商店”战略提升客户体验和平台社交属性。Strategy Analytics 高级副总裁 David Kerr 证实,“Snapchat目前凭借其 XR 镜头和购物 XR 功能成为XR/DT营销领域的领导者,搜索和电子商务巨头谷歌也在积极推动成为XR/DT的内容及商品中心。”

汽车行业为例,梦思特中国市场数字化战略负责人认为:汽车行业具备零售行业的普适性——以消费者体验为导向。中国新生代消费者已从关注商品本身转变为更加关注服务品质与体验,对于个性化的消费更具有付费意愿。某知名车企开启线上定制车型,通过3D模型或AR技术打造线上定制车辆,在设置配置的同时就能清晰的查看车辆最终展现状况。

数字化的浪潮滚滚向前,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在变革之中“独善其身”。业内人士表示,“很多企业的关键应用都要借助AI、数字孪生等技术,通过影谱MADT引擎,可在短时间内创造出一款互动型数字孪生应用。帮助商业领域企业做到一次性开发应用,就能让供应链管理变得更简单可视化。”

随着企业客户的需求趋于多元化和复杂化,要想在充满变数的市场中实现业务快速上线和迭代,离不开敏捷灵活、安全可靠的平台支持,而影谱科技AI+数字孪生引擎MADT就提供了这样的技术架构,结合数字商业基地,服务于商业产业数字化升级,根据行业特征及场景业务需求提供可快速落地的解决方案,实现商品数字化、场景化在线体验、数字商店、数字客服、数字工厂、数字营销等商业全链的可视化。

实践证明,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正在涌现出新的模式、新的业态,数字技术已成为促进产业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随着信息化和互联网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程度不断扩大,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数字高效化与数据要素化正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方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