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OKR管理难以真正落地 飞书OKR提供专业支持

互联网
2021
08/17
14:52
分享
评论

企业落地OKR不是光靠说说就行的,10个公司推 OKR ,往往9个都做回了 KPI。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企业落地OKR管理需要克服不少“坑”,如果误入坑中自然就难以真正落地OKR,更别提用OKR来推动企业发展。

一个完整的 OKR 周期,需要包含制定 OKR 、跟进 OKR 和总结评分三个阶段。就以制定OKR为例,就有不少雷区需要避开。

首先是目标过多。一般来说,组织和个人应该各确定 2-5 个最重要的目标,并确定目标的优先级。不论是个人还是组织,精力、资源、时间都是有限的,如果目标太多太杂,就相当于没有目标,无法集中力量到真正有价值的工作上来。所以切记目标不宜过多。

除了数量之外,不少员工制定的目标缺乏挑战性,这无法激发出员工的潜力,也无法为公司带来新的突破。所以,合格的目标应该是鼓舞人心、充满挑战的。

还有一些成员在制定目标时只写一个简单的名词,这也是要规避的问题。一方面,这不便于员工将自己的 O 拆解为 KR,在后续执行过程中员工还可能忘记目标的内涵;另一方面,这也会让组织中的其他成员难以理解、对齐。

制定OKR,除了目标之外,便是要确定关键结果。关键结果应该是客观的、可衡量的。除了数量、百分比以外,关键结果还能用完成时间、客户评价等指标来衡量。因此要避免关键结果不可衡量。

同时,关键结果也不是任务清单,而是驱动目标实现的最关键、最有价值的因素。理想状态下,当某个目标对应的关键结果全部完成时,这个目标也就实现了。所以不要把关键结果写成 To-do list。

仅在制定OKR阶段,就要避免不少误区,要真正落地OKR,所需要克服的困难当然也就更多。为此,企业通过专业OKR工具来帮助自己高效落地OKR成为一种正确的选择。

以飞书OKR为例,在制定OKR阶段可以公开查询并关注他人的OKR,了解更多相关信息。通过简便的对齐操作,快速将目标与组织上下统一,并用直观的树状视图,让对齐结果一目了然。在跟进阶段可以实时更新信息、检查进展,并展开高效交流与讨论。在总结阶段,飞书OKR通过评分量化效果,并借助可视化的数据看板,实现快速高效地复盘全周期 OKR 执行情况。

落地OKR并不简单,但真正落地之后意义重大。简洁易上手的“飞书 OKR”能为企业落地OKR管理带来专业助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