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网表无代码开发平台NCDP,助力CRO行业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
2021
08/13
15:48
分享
评论

CRO行业为新药研制提供外包服务,帮助药企实现药品的快速上市,降低制药企业管理和研发的费用。近些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与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在全球范围内,药品研发投入稳健增长,CRO行业市场规模也逼近575亿元。

该行业对专业化与高效率有着不懈的追求,实现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医药行业构建系统并不容易,需要符合GMP规范。例如企业构建的系统要具有审计日志功能,使所有的改动都留有记录。监管者可以方便地获知谁在什么时间,把什么改成了什么。这样一份日志要具有法律效应,可以追溯、可以审计、可以追责。其次就是身份要求验证方面非常严格,关键操作能做到二次认证。再次构建符合GMP规范的系统,只要是用过代码,就需要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权威认证。

药明康德是全世界市值最高的CRO企业,他们选择魔方网表搭建各种应用,实现了实验室项目管理,Excel报告自动化、样品管理、排程与文档管理等众多符合GMP要求的应用。

作为一家拥有2.5万名员工的企业,药明康德为全球各地4100个客户提供服务,其客户不仅包括虚拟药物研发公司,也包括世界上那些最大的制药商如辉瑞、默沙东等等。在探索自身数字化转型时,药明康德发现市面上套装软件不够灵活,定制开发时会遇到验证难、开发慢的问题。验证难,就是涉及到编写代码的系统都需要第三方验证,再小的功能也不例外。而且需求做出微小的变更,只要重新做点开发,就需要重新验证。这个验证的过程还是医药行业独需的,不同于漏洞扫描检测这样的常规验证,它更加独特因而也就更加昂贵。

开发定制系统本身就比较缓慢,再加上需要符合行业独特的规范。这就意味着开发效率进一步降低。

企业中有着大量的工作无法通过套装软件或者定制开发来解决,只能利用Excel来满足。但是Excel也有局限性,协同办公能力弱,权限控制能力差,没有流程方面的功能。

后来药明康德经过多方面研究并仔细验证,决定引入魔方网表这样一款支持GMP特性的无代码开发平台NCDP。

图 药明康德将魔方网表作为平台引入搭建了众多业务

将构建GMP规范的应用的过程,变成利用平台配置应用。用该平台构建GMP应用仅需配置,免除了复杂的验证过程。

图 选择魔方网表的企业超过15万+,含参天制药、民生药业、马应龙药业、神州细胞等

用魔方网表NCDP搭建应用,就像使用Excel做表格一样无需写代码,还具有Excel所不具有的安全性与GMP特性,业务人员也可以参与系统搭建快速满足自身需要。对于药企的化学家而言就算不会写、没时间写代码也可以构建符合GMP规范的应用,大大提升了效率。

魔方网表无代码平台NCDP可实现关键操作的二次认证。二次认证的功能组件可以被用户用在医药系统的任何地方,为医药系统提供强大的安全性。魔方网表的审计日志功能,业内化成了无代码开发平台NCDP的组件。拥有这项功能,用户做出的任何修改都能精确地追溯、审计、追责。

图 魔方网表提供含协助CSV验证在内的高定制化交付服务

魔方网表强大集成能力在药明康德数字化中也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它的外部字段组帮助药明康德打通了数据孤岛,增值了数据资产的价值。

魔方网表是B/S架构的数据库系统,运行维护极为方便,特别适合药明康德这样IT工作繁重的大型企业。

药物研发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其研发生产过程需要不断的调整,许多场景都难以找到专门的应用,定制开发修改起来不够方便,每次修改完还需要重复验证,难以适应管理不断调整的需要。魔方网表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问题,作为无代码NCDP平台,它具有NCDP所不具有的强大特性。还能扩大使用范围,让管理人员、业务人员也能自己配置应用。

通过使用魔方网表这样符合GMP特性的NCDP平台可以减少沟通成本,原本需要专业开发人员,收集业务人员的需求,再将需求转化为模型讨论的开发流程发生了革命性的改变。

现在通过这种平台,业务人员自己就能开发应用,避免了开发中可能出现的各种误解问题。将业务管理思想直接体现在应用之中,使应用更加贴合药企需要。

再者使用NCDP平台大大提升了药企获得应用的效率。采用NCDP平台配置应用,是传统开发方式效率的几十倍,即便是拥有丰富开发经验的程序员,采用传统开发方式也无法达到这一平台的效率。

再者使用魔方网表搭建应用,可以随时随地调整。企业在面临激烈竞争时,业务需要不断调整,采用魔方网表这样的NCDP平台,在满足监管对于GMP规范的各种要求的同时,还能不断修改。不需要专业的编程人员就能实现。

魔方网表这样的NCDP平台具有维护简单的特点,相对于传统的开发方式,不仅验证更加容易升级维护也不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与资金成本。

图 魔方网表获评无代码平台医药医疗行业领军产品

医药企业将新药研发外包给CRO机构,CRO也可以将构建GMP规范应用交给魔方网表这样的专业技术公司。通过这种模式CRO企业可以提升效率改善营收,聚焦于自己真正擅长的领域。

这一基于魔方网表无代码开发平台NCDP实现药企数字化转型的模式值得大力推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