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布局微短剧赛道 原创短剧全网播放量超34亿

互联网
2021
08/03
15:38
分享
评论

微短剧不但具有短视频的时间消耗成本低、娱乐性强的特点,还具有长视频在剧情方面的优势,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在当前用户内容消费需求多元化以及视频版权环境的多重背景下,微短剧将迎来全新的发展局面。

短视频行业在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增长后,用户规模扩张逐渐趋缓,头部平台用户趋于重合。根据Quest Mobile数据,截至20年6月,某音和快手在短视频月活用户中的渗透率分别达到了78%和60%,用户重合度分别为63%和49%。 在用户增长压力与日俱增的背景下,短视频平台向上游影视制作进军,深挖用户价值,满足多元内容需求,培养平台创作生态。

作为免费网文平台,趣头条旗下米读紧抓机遇,早早布局微短剧行业。据悉,米读目前已摸索出一套打造微短剧的机制,跑通IP筛选、剧本改编、剧集制作、粉丝运营等IP开发全流程,并与快手达成了战略合作,米读IP改编的短剧在快手平台播出。

于此同时,米读与快手达成了战略合作,米读IP改编的短剧在快手平台播出,在快手精准的流量推荐和庞大的用户群体加持下,进一步放大米读IP的价值。此外,还与微视、芒果等视频平台联动,达成多项内容合作。

短短一年出头,米读开发的IP短剧数量已达38部,包括《权宠刁妃》、《河神的新娘》、《国民男神是女神》等;短剧全网播放量超34亿,环比增长70%;全网粉丝总量超1600万,环比增长18.75%。

当然,米读微短剧的持续输出离不开米读内容生态的良性发展。一方面,米读与阅文在内容方面达成战略合作,阅文数万本经典小说如《斗罗大陆》《琅琊榜》《完美世界》等上线米读,丰富了米读小说内容库,进一步满足了米读用户对网文小说的多样性需求。

另一方面,继去年扶持原创作者的“平民英雄”计划后,米读再次推出爆款书籍打造计划,根据米读平台原创书籍的阅读数据、用户画像等指标,每月筛选出两本有潜力的优秀书籍,对其进行千万级流量扶持。

同时,米读推出“天马行空征文比赛”等运营活动,通过保底分成、流量推荐、现金激励等方式,壮大米读创作者队伍的同时,征集脑洞大开的原创作品,丰富米读平台原创作品题材。

未来,趣头条旗下米读仍将加大对原创内容的投入,在IP孵化上尝试泡面番、互动剧等多种形式,与更多视频平台达成合作,进一步释放微短剧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