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大理近10亿元大单,千方科技以智慧交通进军智慧城市“蓝海“再下一城!

互联网
2021
08/03
14:01
分享
评论

8月2日,千方科技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千方捷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招标代理机构云南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千方捷通(联合体成员: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重庆九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中标由大理州数字经济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大理州城市感知能力提升项目”,项目总投资为96,399.64万。

公告显示,此次中标的近10亿元项目将分为三期建成。一期项目以COP15特勤保障线路、大理市城区主要道路和楚大高速为主,打造大理市智慧城市示范线路,促进城市感知大数据的有效治理;二期项目对大理市城市道路城市综合管网融合能力整合,打造全市物联共网能力;三期项目以大理市为示范,对大理州下辖11个县推广建设物联感知产业体系,促进数字经济长远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标的项目除了建设以大理市为核心,辐射11个县,建设一体化智慧灯杆、智能公交站、导视牌、交通信号控制、路面执法设施设备、立体化态势监控等城市感知基础设施外,还包括大理全州高速公路态势感知及“四位一体”监测预警、全州国省干线事故预警监测及智慧诱导分流、全州交通智慧决策支持、全州交通运输非现场治超等系统的前端感知设备。

千方科技表示,此次中标是公司智慧城市业务的又一成功案例,是公司核心技术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的具体实践,在解决交通行业综合治理需求的同时,以交通为“支点”服务于城市综合治理,这也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智慧城市等项目建设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已打造多个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样本

交通是智慧城市最重要的数据来源和应用场景所在,更是构建智慧城市的首要突破点。

从行业内首提全域交通解决方案到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方法论和大数据创新应用模型打造,近年来千方科技融合业务智能和数据智能,不断探索中大型城市治理新路径,创新打造了北京中关村西区交通优化工程、北京CBD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杭州滨江区全域交通综合治理等多个标杆项目,全方位打通城市交通神经末梢,为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注入智慧新动能。

以北京CBD城市交通综合治理项目为例,千方科技对北京CBD全域4平方公里内35条道路进行慢行交通系统建设、智慧交通应用和环境品质提升等多方面综合改造,利用广域雷达、蓝牙嗅探、车路协同通信等设备,通过全要素、全时段的感知与融合,为CBD区域的交通安全管理、疏堵保畅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使高峰时段道路通行效率提高15%,平峰时段路口停车次数减少45%。

未来市场想象空间或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千方科技此次中标大理州城市感知能力提升项目,或许只是一个开端,后续或将有更大的项目拓展空间。

根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不久前印发的《云南省智慧交通行动计划(2021—2022年)》提出的时间表,未来将在全省打造智慧高速公路示范样板,2021年推动全省高速公路通信网提升改造,2022年全面开展物联感知网融合提升。届时,将建成多种技术结合的路网感知体系并整合上云,全面带动公路、水路、铁路、民航、邮政等综合交通重要基础设施数字化建设。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千方科技有望将大理州城市感知能力提升项目打造成智慧交通典型样板,通过先进技术与行业经验的不断积累,在城市交通综合治理及智慧城市建设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优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