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增长的持续性在哪里 空调开始布局场景了

互联网
2021
08/03
13:59
分享
评论

继续保持高增长是卡萨帝当下最关注的课题。目前,卡萨帝已经找到的有效增长的两条路径:一是保持冰洗的高端优势,二是加大新品类的高增长。其中,卡萨帝空调通过5年来的发展,已经达到了与冰洗相当的行业水平。

卡萨帝空调从2016年进入高端空调市场至今,持续保持高增长,2019年至今的三年间高端份额同比翻两番多。目前,卡萨帝空调靠的已经不再是单一原创高端产品带动增长的固有模式,而是在空气场景上的率先布局。

空气场景带来的市场业绩也是肉眼可见的。今年7月,卡萨帝空调在37个城市安装量实现了倍速增长,其中银川、西宁同比增长5倍多,新疆等地也超同期4倍增长。同时今年以来,通过不断布局场景,卡萨帝空调在京东实现18倍增速。在今年7月初启动的“717燃购生活节”期间,卡萨帝空调在1W+价位段柜机市场份额达到36.6%,并在上海、沈阳、乌鲁木齐等8个一线城市整体份额突破10%。

市场业绩不会说谎,那么如果所有高端品牌都按照这种场景化的高端模式,是不是就可以做到和卡萨帝一样保持高增长?如果你这么想,可能就忽略了重要的一点:卡萨帝空调这样的高端模式在行业中有着不可复制的特性。

可复制的是什么?外观、科技可复制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家电同行相互模仿和复制的现象成了“潜规则”。继上下双筒的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和双屏冰箱被不少同行效仿之后,原创射流匀风科技的卡萨帝空调也被“盯”上了。不过,像双筒洗衣机和双屏冰箱一样,如果没这个实力,只能学个差不多的外观,即使很多空调企业也打出各种健康送风科技,看起来很“像”,但始终还是传统的单风扇送风,和卡萨帝射流匀风科技有本质上的不同。

传统空调硬风直吹身体容易得空调病,而卡萨帝空调能吹出更柔和的生态软风,提供更舒适的健康送风体验。现在,射流匀风科技获得国内外专利445项,专利保护越来越完善。也就是说,如果光是模仿一下外观和类似的软风科技概念,或许还能达到目的,但实际上这种独有的射流匀风科技是没法百分百复制的。

不可复制的是什么?场景、口碑不可复制

虽然领先的科技让品牌一直保持高端第一的优势,但卡萨帝空调并没有一直和同行在同一个维度上较量,而是转道场景,这样就意味着其不再局限于硬件本身的科技创新,而是更贴近用户对高端空气的场景需求。

在卡萨帝空调提供的舒适空气场景中,一家人在一起吹空调时不用担心老人孩子会着凉,智慧送风场景会根据不同人群定制不同温度,每个人都有专属舒适空气。即使晚上睡觉也不用担心因为吹整夜空调而感冒,因为智慧枕能根据睡眠状态调整温度,呵护用户整夜安眠。同时,卡萨帝空调还能根据瑜伽场景、运动场景等不同的生活场景定制不同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让空调不再只是个硬件,而是了解用户需求,满足用户需求的“空气管家”。

也正是这样不可复制的空气场景,让卡萨帝空调在高端用户中的口碑不断提升。2020年全年,在1.5w+家用空调市场,卡萨帝累计份额为46.9%。中怡康最新数据还显示:卡萨帝空调在1.5w+柜机市场,年累份额达到37.17%,继续领跑高端市场。

“如果你想要改变行为,那么就必须改变动机。”卡萨帝空调从不以市场成绩为目的,转道场景也只是为了用户能获得更舒适的健康空气体验。这就是其为何能独创不可复制的高端模式,也是为什么能获得高端用户口碑的核心原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