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好戏连台,腾讯用报道记录荣光

互联网
2021
08/02
11:04
分享
评论

东京奥运会第七个比赛日(7月30日)共产生21枚金牌,中国奥运健儿奋力摘下4金,这也是开赛以来,中国军团单日收获金牌最多的一天。其中,汪顺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创造历史,拿到了自己三次参加奥运以来的第一枚金牌。女子蹦床项目,中国队朱雪莹、刘灵玲发挥稳定,分别拿到金牌和银牌。另外两枚金牌实际上提前一个比赛日就被中国队收入囊中,最终在羽毛球混双决赛,王懿律/黄东萍战胜队友笑到最后;乒乓球男单决赛,马龙和樊振东包揽冠亚军,同时马龙也成为乒乓球男单奥运卫冕第一人。

赛场惊喜不断,场外精彩连连。东京奥运会官方转播商腾讯正在用独树一帜的奥运报道,展现精彩纷呈的奥运盛宴。腾讯的奥运报道将奥运选手/奥运家庭与网友连接,通过线上互动产生情感共振,同时趣味性极强的脱口秀节目和明星跨界类节目,也深入浅出让更多网友开始关注奥运,热爱体育。

马龙笑称还很年轻,曾看科比纪录片鼓励自己

7月30日的东京奥运赛场,无数国人关注着乒乓球男子单打的决赛。尽管赛前二号种子马龙将姿态放低,直言这是一场力拼队友樊振东的比赛,但是比赛开始后,人们熟悉的“龙队”还是展现出了极强的统治力,并最终以4-2战胜樊振东,卫冕奥运会男单金牌。至此,马龙成为首位在奥运会上蝉联乒乓球男单冠军的运动员,同时他还创下了连续三届奥运会连获四金的壮举。

悄然间,马龙已经33岁了,是队内不折不扣的老将,能够赢下与只有24岁的队友樊振东的这场比赛殊为不易。在做客腾讯原创节目《百年百冠》节目时,马龙笑称自己还年轻,对于每一场胜利都有渴望。谈到自己年龄的话题,他还用“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打比方,表达自己将继续征战,并为国争光的决心。#马龙打破国乒球员参与奥运年龄纪录#这一话题也冲进了热搜前十,话题阅读量超过1.5亿。

马龙一路走来并非只有大家看到在胜利之后比心的场面,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渐渐成为马龙的一大困扰。在《百年百冠》节目中,他表示伤病期间,他看了科比的纪录片《科比的缪斯》,向优秀的运动员学习,获得了很多鼓励和感动,并且总结出保持自律以及持续热爱的胜利法则。

刘灵玲说不觉得自己有多美,还道出身材管理秘诀

与马龙一样做客《百年百冠》节目的还有被网友称为“蹦床女神”的刘灵玲,她五官精致,气质优雅脱俗,是一位长相非常漂亮的女神级运动员。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夺冠之后,刘灵玲开始被越来越多的网友所熟知。在7月30日进行的女子蹦床项目上,刘灵玲发挥稳定,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贡献一枚银牌。

尽管因为姣好的外表被网友交口称赞,但是刘灵玲在节目中表示,并不觉得自己有多美,也不太在意外界的评价,“大家都叫我蹦床女神,但每天训练灰头土脸的,没觉得自己有多美。”#刘灵玲说不觉得自己有多美#也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一度冲进热搜总榜第32位,获得超过2000万的阅读量。

刘灵玲如何保持身材是很多女性网友讨论的焦点,她在节目中也作了解答。据刘灵玲自己说,她的饭量算是女孩当中比较多的,但是因为自己肌肉比较多,基础代谢比较高,再加上每天的训练运动量大,所以摄入比消耗的少一点就可以瘦了。

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偏要靠才华,刘灵玲用日复一日的训练诠释着对蹦床这个项目的热爱。19年世锦赛意外失利后,刘灵玲直言身边的领导和队友给了自己莫大的鼓励,这帮助自己度过了心理上的难关,并且称蹦床已经是植入到她自己生命里的东西了。

独家专访朱志根,恩师暖心细节助汪顺夺冠

7月30日的奥运赛场给中国奥运迷带来很多惊喜,中国女篮战胜世界第二澳大利亚队,提前挺进八强。而在东京的泳池中,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汪顺终于如愿以偿,他在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最后自由泳反超对手,以1分50秒00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并为中国游泳队取得本次奥运会的第三金。

中国游泳队有一个传统,那就是运动员夺冠后会把金牌挂在主管教练的脖子上,以此表示对恩师的感谢。汪顺夺冠之后,腾讯前方报道团队对汪顺的教练朱志根进行专访,朱教练坦言汪顺也给自己挂了金牌,“我们两个其实不需要挂的。确实是不容易,我感觉他这么多年没有白辛苦,他自己确实很争气。”

在接受腾讯专访的时候,朱教练还回应了一个小细节。原来,比赛前一晚为了保证汪顺得到充分的休息,以饱满的状态参加决赛,朱教练在门外特意嘱咐路过的其他队员轻一点。小小的一个细节,将朱教练对于弟子的关爱充分体现,而做好备战的每一个细节,或许才有了汪顺运动生涯的关键一战。

激动人心的东京奥运会火热进行中,中国军团持续迸发能量,用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奥运精神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看奥运,来腾讯,奥运会好戏连台,腾讯也正用报道记录着属于这个时代的体育荣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