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守护城市平安,华为&软通智慧“城市级AI视频业务中台”亮相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

互联网
2021
08/02
09:44
分享
评论

7月29日至31日,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联接&智能 构建更安全的世界”为主题,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主办,旨在打造贯通安防行业全产业链的展示交流平台。会上,软通智慧与华为共同打造的“城市级AI视频业务中台”产品亮相华为展台,受到了诸多观众的特别关注。

打造安防监测体系,助推广州安防产业华丽转型

本次展会在广州举办不无原因。近年来,响应国家《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的号召,广东组织实施了智慧新防控建设新三年规划,自2018年以来在人员密集但安全形势较复杂的区域,累计建成了67个“智感安防区”,实现了“由乱到治”的明显成效。广州作为数字化变革的先行城市,在探索从传统安防产业向“智能安防”领域转型的道路上始终走在前列。

广州城市安全指数快速提升的背后,离不开各类先进技术的加持。其中,针对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可能存在监控不够严密等问题,华为与软通智慧共同推出算法融合技术,通过摄影机对物体识别多维度信息进行精准、快速、高效识别及比对,彻底将相关人员的危险行为扼杀在摇篮之中,大大提升城市安全指数。

在城市安防层面,华为与软通智慧也率先推动视频综合应用平台——“城市级AI视频业务中台”在广州白云区落地,形成了“一屏观白云、一键连指挥、一网统管理、一门办业务”的完整安防监测体系。通过接入政务服务、公共安全、住建交通等28个单位883类主题的数据并建立基础数据库,平台已帮助白云区形成了城市运行体征指标体系和运行图,扎实提高了城市运行态势、实时监测及智能预警水平。

城市级AI视频业务中台 让城市看得清辨得明

随着城市数字化的快速发展,城市的运行模式正在重塑。城市治理的智能化,正迸发出强大的活力。

软通智慧以城市级AI视频业务中台为抓手,针对当下智慧城市、市域治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视频资源与其他系统间数据无法共享流通、业务功能重复开发、多个产品集成交付混乱等问题,通过集成基础视频应用、智能AI分析模型、区域布控告警为一体的综合应用型管理系统,在场景中实现数据和算法的价值闭环,为公共安全、数字政府、城市治理等不同业务场景提供丰富的技术支撑,有效提升智慧城市的感知能力,为相关部门的后续工作提供数据支持,让城市“看得清”、“辨得明”。

在实际应用层面,该平台具备模块化系统管理、高兼容性、丰富算法支撑、丰富服务接口等多个亮点。在模块化系统管理下,开发人员可根据业务场景需求,快速实现应用系统构建部署工作;不仅如此,城市级AI视频业务中台具有视频流共享接口和业务接口模板,可与主流厂商的各类摄像头设备以及平台业务进行快速对接;该平台还具备全类型、全目标算法能力,包括人脸、人体、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为检测、烟火检测、漂浮物检测等,满足多样化需求;此外,该平台提供全方面的服务接口,可以有效地与已建设平台融合使用,便于利旧建设,避免重复造轮子。

随着视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城市视觉中枢将重新定义城市视频监控,成为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技术手段。未来,软通智慧将携手华为,不断提升城市视觉中枢产品价值,为城市提升城市治理“绣花功夫”持续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