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摄影师停下工作!佳能在2020东京奥运会中展现的“幕后魂”

互联网
2021
08/02
09:38
分享
评论

2020东京奥运会终于开幕了。与事前预想的不同,大会初始日本选手们就捷报频传,把奥运的热烈气氛不断推向高潮。不难感受到,连日来热心关注电视转播和网络新闻速报的人越来越多吧?

为了把选手比赛的精彩瞬间用照片记录下来并进行速报,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摄影师们聚集在各个会场展开了摄影的激烈角逐。为了避免因摄影器材故障而错过历史性的瞬间、或因器材需要修理而没能进行拍摄……这种令人懊悔的情况,佳能喊出了“别让摄影师停下工作!”这样充满干劲的口号——带着“零停机时间”的决心,参加了2020东京奥运会。在会场内,佳能设置了面向摄影师的专业支持展台,在完全不考虑成本的情况下,全力调动人员和器材,作为幕后人员登上了奥运大舞台。

佳能在2020东京奥运会会场内设置了面向摄影师的专业支持展台。为解决器材故障问题提供维护及修理服务,此外,还准备了大量可供租借的替代相机和镜头

建立维护只需1小时、修理在24小时内完成的体制

在新闻工作者聚集的主新闻中心,佳能设置了以2020东京奥运会到场专业摄影师为对象的摄影服务中心。在这里,佳能提供以相机和更换镜头的清洁和简单检查为主的维护服务、破损和故障器材的维修服务、校正相机AF性能的对焦调整服务以及替代设备的租赁服务。服务中心的营业时间从早上7点到晚上23点,提供长时间服务,尽量不让摄影师等待。

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设立佳能照片服务中心,到访的世界各地的摄影师络绎不绝

【致歉及更正通知】文章初版发布时,报道的是该中心只为佳能专业服务(CPS)会员提供服务,后经核查,即使不是CPS会员也可以享受服务。相关部分已更正,特表诚挚歉意并更正。(2021 年 7 月 28 日 16:45)

首先值得注目的是,需要把器材留在服务中心进行维护和修理时,所需的时间很短。专门负责体育赛事专业技术支持的佳能日本营销负责人仲野正明充满自信地表示:“通过保有大量高技术能力工作人员,我们建立了维护服务只需1小时、修理不超过24小时即可返还给客人的迅速对应体制。”以往的类似活动邀请了一些海外的工作人员参加,但这次主要是聚集了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精英员工,外语服务以英语为主,也可以对应多种主要语言需求。

用带灯的放大镜仔细检查照相机的状态。这个放大镜感觉似曾相识,是用EF镜头的后盖所制作的原创品

体制不断改善,传感器清扫等基本维护只需1小时就可以完成

涉及更换零件的维修也可以在24小时内返还

负责体育赛事专业支持的佳能日本总部市场推广部全球体育赛事专业支持科首席执行官仲野正明先生

引人注目的是,展台内设有调度室,用于相机和镜头的细致检查和细微调整。调度室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使用特殊测试图测量和校正可更换镜头的自动对焦和分辨率的设备,另一部分是测量相机机身曝光和AF精度等并进行校正的暗室。值得一提的是,可更换镜头的调度室内专门设有较大空间,便于即使在安装着800mm级超长焦镜头的情况下也能进行微调。用于调焦的测试图是佳能的专有机密技术,把这样重要的技术拿到现场来,希望摄影师们能以相机最好的状态参与报道,佳能让我们感受到了最大的诚意。

调整镜头AF包围的调度室。为了支持800mm的超长焦镜头,准备了相当大的空间。负责人身体遮挡住的是佳能独有的测试图。

安装调整EF400mm F2.8L IS III USM。除了AF的微调外,还可以调整分辨率是否是中央部分优先。

这是暗室内设置的摄像机调整室,正在检查附带的特殊镜头。

(转自:日本My Navi-News)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