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不断 国美零售“18个月目标”有望达成

互联网
2021
07/27
17:35
分享
评论

都说资本市场不相信眼泪,唯有价值能渡彼岸。国美零售,今年上半年进入“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不仅实现了供应链、物流链、产业链等维度的全面开放,更在第三季度获得了国资背景的深投控资本与怡亚通的青睐,离国美在今年2月定下的“18个月目标”又近了一步。此次合作,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关注,一方面国美零售的自身价值得到资本市场认可,另一方面,国美零售定下的“18个月目标”有望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拓店拓品两手抓 两手都要硬

对于国美零售和怡亚通而言,两者都具备“零售基因”与供应链优势。先来说说国美,从1987年在北京开设第一家门店以来,国美已拥有34年的行业经验,全国门店数量逼近4000家,覆盖近1300个城镇。而怡亚通是在1997年成立,拥有24年的行业经验,已在全国320多个地级市完成了供应链服务网络的铺设,并拥有覆盖1-6线城市以及县域及乡镇市场的150-200万家终端门店。

一旦国美与怡亚通实现全渠道通路,可以快速形成叠加效应,让覆盖面形成耦合,加速向下沉市场渗透。根据7月份商务部印发的《“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提出促进消费提质扩容重点举措就包括了县域商业的建设行动,其中以渠道下沉为主线,构建“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的农村商业体系,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渠道,提升农产品流通效率,促进农村消费升级。

而国美积极拓展下沉渠道,去年新开县域店1034家,今年县域店占国美门店总数比例几乎过半。同时国美全力打造除家电以外的食品酒水、服饰鞋包、家居家装、日用百货、母婴玩具、美妆个护六大类目商品采购平台,商品SKU数量在四月中旬一举突破50W大关。随即国美将大规模集采优势运用在全品类商品采购上,在上半年掀起了线上线下双渠道共振的“真低价”浪潮,助力全国各地消费提振与国民消费升级。

携手向产业链上游发掘新机会

下半年,得益于怡亚通服务全球2600多个品牌的供应链管理优势,结合他们在快消品分销领域的领先优势;对于加强国美全品类建设,扩充国美商品SKU会起到加速作用。同时国美本身具备“八重真选”的供应链选品能力,结合定制平台的C2M反向定制能力,可实现对个性化、定制化商品的大规模产出。

国美零售CFO方巍近期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国美包销定制的商品比例由2009年的5%一跃攀升到如今的47%,这意味着国美已从零售公司的“旧角色”转向专业级供应链公司的“新角色”,构建了由大数据与技术驱动产品创新和迭代的C2M机制。

而怡亚通在服务品牌端和消费端的二十余年中,也掌握了大量供需数据,成功孵化出“钓鱼台珍品壹号”和“国台黑金十年”等多款酱香型白酒。接下来,国美与怡亚通将在品牌孵化和真选定制方面通力合作,联手孵化新的全球性品牌,并通过双方遍布全国各地的全渠道营销网络,实现多元化、全品类的定制品牌“产销矩阵”。

有了深投控资本与怡亚通的助力,国美必将在剩余的13个月内加速店面扩张、供应链整合与全渠道赋能,全力向18个月目标进击,真正成为数字化时代的“零售新基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