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深投控资本、怡亚通达成共识 助力消费产业升级

互联网
2021
07/27
15:29
分享
评论

回顾2021年上半年,消费市场复苏势头不断增强,尤其商品零售增势良好,新兴业态增长势头不减。展望“十四五”,中国经济发展的热点或难点将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而这种方式需要大 消费 、制造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放眼全国各个行业的优质企业,也不难发现,它们都出现在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为支持发展的领域中,例如零售行业中的国美零售。

近日,国美零售发布公告称,与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布局大消费产业升级领域。此次三方携手有望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全球买全球卖,打造以湾区为中心的全球产业链智造基地,通过优势产品互补,力图构建百万级全品类商品资源池,形成全球商品供应链共享中心,助力大消费产业转型升级。

探寻新消费发展可能性

有关专家表明,中国经济转型的实现有赖于经济驱动力的平衡,而驱动力的平衡需要消费驱动。中国经济一直是投资和出口双轮驱动,就像一个三缸汽车只有两缸起作用。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和收入分配改革等政策的推动,消费需求一旦引爆将成为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

国美作为零售业的老将,一直在不断探寻新消费的可能性,例如今年重磅推出的“真快乐”APP。作为国美今年新推出的零售新物种,一方面延续了国美34年来的低价特色,通过科技手段将全品类商品赋予“真选低价”保障呈献给消费者;另一方面在国美娱乐化零售战略赋能下,通过“抢-拼-ZAO”娱乐化组合玩法吸引Z世代群体注意力,彰显“娱乐卖、娱乐买、分享乐”核心价值。

此次国美零售与深投控、怡亚通三方合作布局大消费,势必要继续深入探寻新消费的发展可能性。

打造新消费生态战略平台

中国经济转型的实现,除了依赖经济驱动力的平衡,还需要提升要素使用效率,而要素使用效率的提升则依赖制造业升级。在国美看来,中国作为世界工厂,制造业大国地位已经确立,要想提升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则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而关键之一是打造强大的新消费战略平台。

据悉三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从生产、品牌孵化、品牌运营、渠道管理、营销管理以及终端销售的全链路一体化服务能力,打造扁平化、共享化、去中心化的大消费生态战略平台。

不仅如此,作为零售老将,国美拥有深耕34年的供应链能力,并持续向厂家与合作伙伴开放,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与类目。在长达34年的稳步经营中,国美与众厂商建立了共生共赢的深度互信,达成了对“薄利多销”的共识,形成了并肩作战的“战友情谊”,不仅能拿到超低价支持,能掌控终端定价权。另一方面,国美不断扩大对外平台间合作,去年与京东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扩充了国美百货类SKU,保证了货源充足,今年4月,国美零售实现了SKU突破50万的目标。据了解,怡亚通作为深投控控股的上市公司,分销商品品类超过40万种。

此番国美零售与怡亚通深度合作,国美凭借“家·生活”战略生态领域强大的商品和供应链资源,还将与全国快消品分销行业领军公司怡亚通进行深度整合,通过优势产品互补,力图构建百万级全品类商品资源池,构建全球商品供应链共享中心。

提供新消费升级动能

随着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创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融合发展,新消费的澎湃活力正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动力。此次国美、深投控、怡亚通达成共识,共助消费产业升级,不仅激活了大量潜在的市场机遇,还为扩大内需、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注入新动能。

自国美步入“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延展和升级以来,国美彻底打破线上线下的界限,其中,线上平台主导全量业务,实现100%线上交易;线下平台改造升级,重点聚焦精品展示和精品体验,以此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生活需要,并提供新消费升级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家·生活”战略的指导下,国美通过线上“真快乐”平台、线下平台、供应链平台、物流平台、大数据&云平台、共享共建平台这六大平台,不仅形成了完整的零售生态闭环,也在不断激活零售新势能。

此次与深投控、怡亚通合作,国美零售将联合遍布全国的怡亚通网络,打造中国最大的全域流量共享零售平台。国美拥有近4000家线下门店,覆盖近1300个城镇;怡亚通在全国320多个城市搭建了服务网络,覆盖终端数超150万+。双方的优势产品可共享现有渠道资源,扩大分销能力,共享线上线下流量资源,互利共赢。

本次三方战略合作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随着三方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业务特点。无论是怡亚通在大消费供应链行业和渠道的丰富经验,还是以深投控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强大的国资背景,还有国美全渠道、全场景流量整合资源和全球众多知名合作商家直供及独家专属货源的优势。三方都将互补互助,互惠互利,拓展发展空间,携手共成长,而国美也将继续乘风波浪,扬帆远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