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消费产业升级窗口期 国美零售牵手深投控资本、怡亚通引关注

互联网
2021
07/27
14:27
分享
评论

在大消费产业迎来转型升级之际,深耕零售业34年的国美零售、拥有雄厚国资背景的深投控资本、深耕整合型供应链与分销24年的怡亚通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彼此发挥自身产业链优势,携手共促零售业态升级。

此次合作,引起资本市场的关注。随着居民消费结构优化升级,新消费时代拥有破圈能力的企业,应该深度挖掘供应链整合、不断提升品牌运营能力。

纵观国内的消费产业发展史,历经了从消费1.0时代到4.0时代的变迁。在1.0时代,计划消费是主体,市场供需严格把控;在2.0时代,自由消费成为主体,供需逐渐平衡,商品销售渠道开始多元化;在3.0时代,品质消费成为主体,供给开始大于需求,产能开始过剩;而在4.0时代,个性消费成为主体,90后甚至0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用户需求千人千面,消费者开始追求商品附加值。

内生外延 释放供应链整合优势

作为践行“用户思维、平台思维、科技思维、闭环思维”的国美零售,在漫长的经营过程中确立了内生外延的发展脉络。“内生”体现在供应链整合体系的完善,薄利多销的低价赋能以及八重真选的品质赋能等维度。“外延”体现在线上联营、线下加盟形式的拓展,娱乐化、社交化的战略转型以及多业态的不断延伸。国美不仅迎合了消费4.0时代新生代消费者的代际变迁,更以真选定制模式满足了用户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为商品带去了更符贴近使用诉求的附加值。

在供应链方面,国美零售和怡亚通都具有非常强大的整合优势。国美的优势在于上游直采(直接采购)或定采(定制采购),通过去中间商和规模化、集约化方式降低成本。而怡亚通打破多层级、低效能、高成本的传统渠道模式,帮助品牌商与零售商构建扁平化渠道,同样可以降低流通成本。目前国美已拥有涵盖家电在内,还有食品酒水、服饰鞋包、家居家装、日用百货、母婴玩具、美妆个护六大类目的商品采购平台,并在今年416大促实现了50W+商品SKU的阶段性拓品目标。而怡亚通的分销商品品类超过40万种,更在食品酒水等快消领域拥有领先优势,国美有望借助怡亚通的供应链资源,加速由低频消费的家电赛道切换至高频消费的快消赛道。

全域流量共享 深入下沉市场

近年来随着新零售浪潮席卷全行业,线上反哺线下成为了一大趋势。而在渠道下沉方面,国美在全国拥有近4000家线下门店,实现了从一二线城市到下沉市场的全覆盖;更在县域以及乡镇市场不断渗透,既挖掘了巨大的县域增量市场,也释放了农村消费的新潜力。

此次国美与怡亚通的合作,也正是看中了怡亚通在下沉市场的领先优势,借助怡亚通在全国320多个城市搭建的服务网络,以及超150万+终端数量,实现更多销售场景与渠道的覆盖。并积极发挥自身线上“真快乐”平台的全量展示能力,实现线上线下庞大的流量共享,最终携手怡亚通完成中国最大全域流量共享零售平台的打造。

如果说国美与怡亚通都是资源型选手,那么深圳国资委旗下极具实力的产业投资集团“深投控资本”就是资本型选手了。接下来在深投控资本的鼎力支持下,三方还将建立大消费产业投资基金,以资本来推动国美零售和怡亚通在大消费领域的产业升级,加速重塑大消费产业的未来格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