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已至疾病多发,顺丰同城急送“药品急送”赶走夏日综合征

互联网
2021
07/23
17:30
分享
评论

“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随着大暑节气的来临,湿热天气已经席卷大江南北。酷暑之下,中暑、腹泻、热感冒等一些“夏日综合征”频频出现,极大地提升了夏季的药品需求。

1627030693275003050.jpg

然而,夏季出门买药也是一道难题。白天日晒严重,外出难顶高温,而在夜间对药品的需求不仅急切,且购买不便。因此,药品商家如何为消费者提供一键响应、即需即达的配送服务,将成为其打开夏季业务窗口的关键。

“高素质人员+精细化服务”,让“药品急送”一键无忧

与其他商品的配送不同,药品配送更加紧急突发,且药品种类复杂,存在液体、粉状、粒装等多种形态,也有塑料、玻璃、纸盒等多种材质包装。另外,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强光及高温易导致药品变质。因此,如何保护好药品,实现快速安全平稳送达,对商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素质的人员以及精细化的服务才能让“药品配送”一键无忧。

针对夏季药品配送难题,以顺丰同城急送为代表的专业的第三方配送平台以一体化解决方案,用优质服务完成每一次重要送达。顺丰同城急送是即时物流行业第一家以全职运力切入市场的品牌,这意味着运力水平的高标准严要求。

1627030708558024674.jpg

顺丰同城急送会对骑士进行严格的身份审核和管理培训,要求不仅要具备良好的形象及礼仪,更要注意配送流程中的每一个操作细节,此外,顺丰同城急送也为骑士配备了专业的保温配送箱,通过泡沫板、隔温层、冰袋等装置,让药品在配送过程中能保持恒温、避免磕碰,进一步提升安全性。在高度灵活的服务范围支撑下,顺丰同城骑士还能协助拣药、包装,提供用药叮嘱等定制化服务,带来细致周到、有温度的配送体验。

“多元运力+全链路配送”,助力全时段高效响应

对于药品配送,尤其在深夜时段,无论商家还是用户都需要即刻响应。能否更好地调配运力资源显得极为重要,这也为即配平台带来了第二重考验。

夏季面对夜间、恶劣天气等特殊时段,“配送员数量、后台调度系统、运力资源体系”三者需要集合发力,才能实现更高效的配送服务。以顺丰同城急送为例,其在运力资源端打造了“驻店/商圈/全城”三重弹性运力网,加上供需实时调控、AI全局运筹等技术构成的智能调度系统,将订单需求与骑士状态精准灵活匹配,确保每一笔订单高效履约,不仅可以满足商家临时性订单的配送需求,还可以反过来用大数据池等方式助推商家进行合理的药品数量配置,从而有效提升运营效率。

1627030729947084688.jpg

不仅如此,顺丰同城急送还依托顺丰速运仓储、干线等资源,打造了全链路配送体系,能利用分布式仓储、全程冷链冷仓等方式,帮助各个连锁药房、O2O药品平台在消费端(居民小区、写字楼)建立多个前置仓,根据消费预测,结合同城急送将服务极速前置,大幅度提高配送效率,并进行仓配调度。品牌在各线上渠道嵌入顺丰同城急送服务、实现统一配送后,“上游药品仓储”和“下游配送落地服务”将有效形成一体式的物流模式,整体效率和性价比达到最大化。

因此,在疾病多发且酷热难捱的夏日,面对药品配送要求的不断提升,顺丰同城急送全方位多维度地为药品商家提供即时高效、专业优质的配送服务,与商家一同为消费者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而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消费者正逐渐培养起“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购药习惯,药品消费行为向线上化发展。在未来,顺丰同城急送将为药品商家带来更高质量的配送服务,助推商家多渠道发力拓宽业务范围更好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