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设计回归精神之本,解码荣耀Magic3系列背后的经典传承

互联网
2021
07/23
16:05
分享
评论

近日,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受邀参加路透社全球CEO科技对话节目,并与高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蒙(Cristiano R. Amon),就5G技术与AI(人工智能)如何改善人们生活进行了在线对话。

在节目中,赵明透露将于8月12日发布的荣耀Magic3系列会采用晨晖金(Golden Hour)和曙光蓝(Blue Hour)两种配色,其设计灵感源于摄影中的Magic Hour——破晓时刻。

“Magic Hour”本是摄影圈的经典,中文翻译过来就是“影像拍摄的魔术时刻”,指的是日出前和日落后的某一时间段,天空被晕染成特殊色彩,这段时间也被誉为拍摄的黄金时刻。

http://upload.ikanchai.com/2021/0723/1627027545992.png

在日出前和日落后的15-20分钟,太阳与地平线呈-6°~-4°,阳光散射在地球大气上层,照亮了底层的大气与地球表面,使天空呈现饱和的深蓝色调,此时的世界蓝光氤氲,显得深沉而平静,这正是荣耀Magic3系列曙光蓝(Blue Hour)的来源。

http://upload.ikanchai.com/2021/0723/1627027545465.png

当太阳继续上升,太阳与地平线呈-4°~6°时,天空由深蓝转向明亮,开始出现梦幻的粉色,散发着红和橙交织的色彩,为万物勾勒出迷人的金色光芒,称为黄金时刻,荣耀Magic3系列的晨晖金(Golden Hour)正是汲取于此。

对于摄影师而言,Magic Hour的拍摄,考量的是专业功底与执着精神。一方面因为Magic Hour存在的时间较短,另一方面摄影师需要在色彩和亮度极具变化的环境下准确捕捉。所以为了拍摄到Magic Hour转瞬即逝的景色,摄影师们往往需要花费一整夜甚至更长的时间去准备。为记录、捕捉这一瞬间,摄影师们不畏艰辛、披星戴月,甚至为此投入大量心血,是一种对于自然美的执着与追求。

这样的精神在荣耀身上亦有可循之迹。荣耀产品线总裁方飞曾在发文中提到,为了保障荣耀50系列摄像头的完美对称,设计团队进行了两轮PK,架构团队进行了三轮PK,得到满意方案之后才最终投产。为消费者打造极致产品,为行业建立美学标杆,这正是荣耀的执着与追求。作为极致产品主义诞生的大成之作,荣耀Magic3系列引用Magic Hour破晓时刻为设计灵感,向消费者呈现的不仅仅是视觉的美感,更是精神高度契合后的灵魂之美。

http://upload.ikanchai.com/2021/0723/1627027545686.png

具备精神内核的美,往往被称为经典,并且具备传承性和历史性。如徐悲鸿的骏马图,梵高的向日葵,再或者说中国的万里长城、美国的自由女神像等,无不是艺术与精神的完美契合物。而荣耀手机自诞生以来,便在这条道路上上下求索。例如,为行业带来颜色革命的荣耀8,经过15层工艺处理,包括油墨丝印、光学镀膜、光栅纹理,以及外层的2.5D玻璃+指纹涂层等。当光线照射到荣耀8机身背部,不同工艺层反射出不尽相同的光线,这也正是研发人员一层一层探索、实验所散发出的精神光彩。

在ID设计上注入精神内涵还不够,荣耀还将科技与美学相结合。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在接受《南方人物周刊》封面人物报道采访时强调,“真正的美学设计,是艺术与科技的平衡。” 

其实人类的文明史中,美学与技术从不是独立存在的,如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无不有着艺术家和科学家的双重身份。而美学与科技相互辉映、演进至今,已实现紧密融合。但想要在巴掌大的智能手机上,完美呈现艺术设计,并不是一件易事。

比如要保证手机性能,就不可避免要把电池做大、做厚,而这样多会导致手机握持感不佳。如何实现二者平衡,赵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首先定义手机的设计方向、趋势,然后思考如何在这种约束下,把科技、性能、摄影、通讯等各个方面做到极致”。这点在荣耀50系列上得到了最佳体现,颜值能打的荣耀50系列,不仅拥有轻薄的手感,而且在续航、芯片性能层片更是不输某些高端旗舰。以科技加持美学,以美学设计驱动创新为产品理念,打造科技与美学平衡,这正是荣耀所坚持的。

以前有很多人觉得,所谓的设计美学,就是设计师凭空开脑洞,但事实是,设计美学是一个体系化的问题,有关产品的一切都是设计。好的设计美学,是一种表达,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精神的呈现,荣耀人多年来对美学的极致追求与探索已成为荣耀独有的“美学护城河”。而当美学与科技紧密融合,让手机所承载的职责,不再仅仅限于功能,而是具备了人文情感。

因此,延续了荣耀的美学基因与技术沉淀的荣耀Magic3系列,所带来的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使用层面的舒适,还会有精神层面的共鸣。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荣耀都在用时间、用技术、用信念不断的打磨产品,最终呈现给用户的是一件件特殊的“艺术品”,并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同时,荣耀向消费者所展现的也不是单纯的ID设计,而是荣耀“笃行致远”的品牌精神,这也是荣耀独立后,历经至暗时刻后迎来破晓,实现市场份额V字反转的挂念。

从独立前的“勇敢走自己”,到独立后的“笃行致远”,荣耀的品牌精神虽然发生了转变,但不变的是创新、品质和服务,相信荣耀在今后面向全球市场时会迎来更多的“Magic Hour破晓时刻”,成为全球标志性的高端科技品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