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助力“避暑之都”打造大数据高质量发展之路

互联网
2021
07/23
14:22
分享
评论

提及贵州,黄果树瀑布的名声赫然在列。“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厉。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壮也。”这是徐霞客对黄果树瀑布的描述,也是大自然馈赠的礼物。而如今,在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有栋建筑外立面设计成山体模样,与自然浑然一体,瀑布从建筑顶端一泻而下,颇为壮观,这就是华为高山流水大瀑布。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不仅为贵州带来“避暑之都”的美誉,更造就了一条大数据发展之路。

1627020979485044345.jpg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曾指出:“贵州连续六年数字经济增速全国第一,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贵州大数据产业从率先创领先、价值化、服务千行百业的关键一年,对中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谋篇布局意义重大”。

近几年来,贵州大数据产业增长突飞猛进。贵阳自然也凭借能源和气候的优势,一步步地实现从“经济洼地”向“中国数谷”的转变。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个新的节点上,贵州大数据产业也展开了新的布局。

对于数据产业未来的发展,张平安从五大方面提出倡议:共同打造全域自治、安全可信、公平交易和可持续进化的数据全生命周期智能协同系统;投入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加速数据产业发展进化;以数据产业龙头企业为核心,建设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立有韧性的数据产业链;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为核心,建设规范化使用数据产品和服务场景的 “共性技术平台”;重视基础创新,发展根技术,夯实底座。

张平安认为,云计算作为数字化的技术与能力底座,是数据的最佳载体。随着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的进程加速,云已经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从互联网市场向千行百业迈进。

未来,贵州将围绕“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深入挖掘大数据“钻石矿”,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新动能。而华为云作为贵州发展大数据之路的合作伙伴,将继续强化在贵州的投入,共同繁荣贵州大数据产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