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联数据签约苏州高新区,助力政府构建产业新生态

互联网
2021
06/24
09:55
分享
评论

6月22日,2021苏州高新区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暨万向区块链苏州研究院启动仪式举行。通联数据应邀出席,与苏州高新区签约,并就知识图谱给政府和企业创造的价值做了分享。

(峰会现场)

中国万向控股副董事长、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通联数据董事长肖风在致辞时表示,苏州是一块热土,高新区是热土里的热土。万向区块链苏州研究院落脚高新区,将从区块链技术研发、应用推广、生态建设等方面促进高新区的产业数字化发展,力争在高新区搭建一个更大的平台和生态。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毛伟表示,苏州高新区将依托万向区块链的技术积累与行业生态资源,实现多层次多领域的融合创新,建立一流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中心和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赋能产业能级提升,打造数字产业新高地,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联数据首席算法专家就工业知识图谱和价值挖掘治理跟与会嘉宾做了分享。

通联数据积累了八年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经验,除投资管理领域外,公司还积极探索将前沿技术运用到工业场景,为产业链的各种角色,为政府和企业侧进行赋能。通联数据认为,在新科技浪潮中,区块链解决生产关系的问题,人工智能、知识图谱解决生产力的问题。

以通联数据的实践来看,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对企业未来发展趋势预测的能力,可以判断企业的发展潜力以及企业财务方面的风险,从而帮助政府更好的扶持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并且及时发现有风险的企业。

通联数据还为政府打造了对所辖企业经营情况的实时监控体系,包括企业营收、生产经营、能耗等指标。并通过知识图谱,从数据层面打通各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和数据孤岛,帮助政府更高效帮扶企业,扶持行业。

对于企业,知识图谱可以通过对上游原材料的价格预测,结合产品销量预测和产品价格的预测,协助企业打造完整合理的产量,销量和价格规划体系。知识图谱还可以帮助企业监控市场动向,分析产业链企业经营情况,通过对行业的景气度预测获得市场先机。此外,结合物联网收集的数据,通过知识图谱建模,可以分析生产流程可以优化的环节,有助于企业降本增效,提高市场竞争力。

通联数据成熟的工业知识图谱应用经验也获得了苏州高新区政府的认可。峰会上,包括通联数据在内的知名区块链、人工智能企业也与苏州高新区签约。

峰会由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万向区块链、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主办,苏州隆湫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苏州市工信局、科技局,高新区委、虎丘区委的政府官员及区块链相关专家、行业大咖、生态企业代表、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峰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