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习“三板斧” 看讯飞智能学习机如何高效助学

互联网
2021
06/22
17:52
分享
评论

中高考结束后,就迎来了酷热的暑假。看着已经开始“放飞自我”的学长学姐们,准高三学子们投来了艳羡的目光。对于他们来说,“革命仍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而这个夏天,两个月的暑假时间,就显得非常重要。两个月可以做什么?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培养自学能力;构建知识体系;回顾知识错题,让自己在面对高考的压力时,稍显从容。俗话说的好:“手中有粮,心里不慌”。

既然谈到了学习的“三板斧”:自学能力、知识体系、错题总结,那就得好好思考如何才能“抡的动”它们。方法其实也很简单:利用合适的教辅工具。比如说今年大火的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那这款学习类智能硬件产品是如何帮助孩子的呢?

[MD:Title]

首先是学习机对于学生自学能力的培养。实际上,自学能力的本质就是学生自己能够通过现有条件从外界获得新知识。但这有个前提,需要熟练掌握课本知识,能将书本的知识点“清晰化”、“分类化”,知道自己的弱项,在此基础上,才可以进行高效的自学。

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大多数学生无法做到这一点。而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这款集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助学工具”,则可以帮助“准高三学子们”完成课本知识的整体清晰呈现。借由大数据,学习机的AI同步精准学功能将高中阶段所学课程的知识拆解、拼接、组合,形成和教材知识体系相吻合的知识图谱。学生们通过简单几道题的测试,就能获得一份“查验单”,了解到自身的学习薄弱项,发现自身知识体系的遗漏处。

图谱上,红色代表未掌握的知识点、绿色代表已掌握的,黄色代表掌握不熟练的。最后,学生们再跟着学习机定制的专属提升计划,有条不紊的学就“完事了”。时间一久,在学习其他科目时,举一反三,学生自己就知道该如何自学课本内容以及拆解、拼接、组合知识点。

[MD:Title]

并且AI同步精准学功能也间接地帮助他们完成了“知识体系”的架构,迅速建立起知识网络,可以说是“一石二鸟”。

此外,还有错题本的构建。错题本向来是“高考复习计划”里的重要环节。但是高三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典型例题、错题、知识内容庞杂,学生很难独立完成这项“作业任务”。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的AI错题本在此刻便体现出相较手抄本的优越性了。对于线下错题例题,通过自带的拍照功能就能立刻上传至学习机中去,操作简单方便,搭配讯飞口袋打印机使用,还能将错题即刻打印出来,进一步提升了错题整理效率。此外,该项功能还具有针对错题推荐复习、巩固同类题变式题练习;根据录入错题及订正、整理情况生成错题报告,推荐高频出错知识点等优点,非常符合高三学生的学习特点和学习境况。

最后想说一句:无论是用何种方法,也无论是否借助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这样的助学工具,学习最根本的还是“坚持”两字。希望在这个假期,拼搏的学子们都能够获得持续的自学能力,并且高效地去找补自己学习上的弱点、难点。为下一学年的终极一战做好热身,加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