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618品牌营销新生态,全场景赋能一触即发

互联网
2021
06/22
10:02
分享
评论

真正高级的营销,是以更全面的视野、更高性价比和契合更多受众期待的方式出现。在“京东618,18周年庆”大促的火热氛围中,如何通过更巧妙的流量渠道,获取更大的流量入口,拥有更优质的流量人群,具备更卓越的流量转化价值,就成了大促期间品牌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换句话说,线上流量增长空间有限,品牌急需新的增量市场以获得更好的流量补给。

基于当下互联网逐渐进入存量时代,精细化运营才是线上致胜王道的今天,不少国内外品牌开始将目光向线下转移,希望借助庞大优质的流量来源,在用户心智争夺战中取得先机或增添胜算。作为品牌收割优质人群的新渠道,线下场景同时需要品牌高度重视与合理运营。不仅如此,实现线下场景的有效投放,打通线上线下的营销链路,更是品牌营销的关键。

不过线上线下联动整合的营销模式,对品牌的数据、技术和资源整合能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京东营销360全渠道线下场景营销品牌——京屏果,帮助品牌通过线上线下一站式营销链路布局,将线上线下联动贯穿于品牌营销前、中、后期,以“立体营销”的模式,在京东618大促节点为品牌助攻,成为品牌的绝佳场景营销伙伴。

京东618品牌营销新生态,全场景赋能一触即发

用户标签智能组合,让人场适配成为可能

品牌营销,实效为先,让品牌营销行为对目标消费者产生正面影响,树立品牌口碑,积累品牌资产,才是营销的终极目标。针对这一点,精细化运营消费者数据,是京屏果线下场景营销的第一步。

京屏果借助京东强大的DMP数据标签储备与组合,分别从用户的消费偏好、消费能力、浏览习惯、购买行为等多个层面,将数据拆解为具备鲜明特点的人群标签,作为品牌专属的定制化人群包,为后续制定线下场景投放,奠定了基本依据。

多场景资源烘托,营造立体化消费氛围

无论是寻找准确时机、做好频率把控,还是明确节奏重点,营销的最终目的,都是把商品、服务、品牌卖出去,所以营销活动的成败,氛围起了很重要的作用,而更多元、更广泛、更多层次的场景,则是烘托氛围、吸引流量的重要“载体”。事实上,在平台营销链路的搭建中,“载体”本身的影响力,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对营销成果起决定作用。

京东618品牌营销新生态,全场景赋能一触即发

即便移动互联网持续深化发展,但作为消费的主阵地,线下场景仍然占据75%左右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京屏果打通了全渠道线下场景,全面实现了线下广告精准化营销。其中,线下智能选点成为京屏果场景营销的重要一步。

具体来说,以商超楼体广告为代表的生活服务场景,以地铁、公交为代表的出行场景,以小区楼宇、小区公共活动场所为代表的社区场景,以办公楼宇为代表的办公场景,和以线上电商平台、线下电商超市为代表的商场场景,是联动线上线下,实现品牌、用户之间无间互联的关键落地依托。

京东618品牌营销新生态,全场景赋能一触即发

京屏果将人群包导入资源智选系统,基于强大的LBS定向能力,可智能识别目标人群在地图中目标区域的人群浓度,最终锁定人群出现频率最高的社区及生活服务场景,这就让品牌精细化场景投放成为可能,投向何处的问题迎刃而解。

根据用户数据基本选定营销场景后,京屏果通过整合上述线下社区、办公、出行、商超、生活服务五大场景的户外LED屏、电梯海报、电梯电视屏、门禁屏、京屏小店等众多优质媒体资源,全方位覆盖品牌目标群体的活动范围,让品牌信息高精准度地触达目标用户,并有效影响用户群,促进品牌线上转化率。如此一来,京屏果完美地解决了线下场景精准投放的问题,让品牌营销更加有的放矢。

京东618品牌营销新生态,全场景赋能一触即发

一站式整合营销服务,为品牌营销赋能

实现品牌营销信息与目标用户的高度触达,并非京屏果线下场景营销的最终目的,京屏果通过“5步走”为品牌提供一站式整合营销服务,实现品牌二次触达,真正完成了营销闭环。

1:一站式营销链路

京屏果收集来自京东可识别的人群数据信息(已获得用户授权的),依托分析平台品牌信息触达人群数据,尤其是广告投放后的品牌回搜量、订单提升量、商品详情页浏览量、店铺页浏览量、广告曝光量等全景投放指标,进一步量化投放效果。投放后通过ABtest,选择同城市、同场景、人群同质的区域作为对照组进行数据分析,进一步了解营销的拉新能力、人群正向流转等指标,验证营销推广价值。

京东618品牌营销新生态,全场景赋能一触即发

2:两个阵地打通

线下,京屏果联合线上数据精准投放,持续、常态化、多维度追踪数据,不断提升品牌触达能力,助力线上强转化。

线上,京屏果的精细化运营,不仅让消费数据成为决策的真正推手,还在线下投放后,让品牌与消费者再次触达,实现线上营销闭环。

3:三套数据价值验证

借助京东数坊和京准通两大平台全链路加持,京屏果实现了三套数据之间的价值验证,也就是,通过全景投放指标量化投放效果、通过Abtest 对照验证投放价值、通过接入京东数坊,来助力品牌实现人群资产沉淀。

京东618品牌营销新生态,全场景赋能一触即发

4:四段链路,闭环营销

京屏果的一整套打法,从投放前的数据分析、到精准智能化投放、多维度数据优化,再到投后营销再触达这四段链路,最终形成的是一个完整、正向的、成循环体系的营销闭环。

5:五大场景,资源整合

通过社区、办公、出行、商超、生活服务五大场景的资源整合,京屏果帮助品牌更好地实现全方位、多场景落地。

京东618品牌营销新生态,全场景赋能一触即发

自此,京屏果贯穿于品牌营销前、中、后期的营销闭环最终完成,从根本上实现了品牌线上和线下的营销联动。

在今年618的营销战场上,京东选择线下作为增量市场的补给,京屏果作为京东场景营销品牌,在“12345”全方位助力下,帮助品牌赢得618用户争夺,实现声量、销量双突破。

京东618品牌营销新生态,全场景赋能一触即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