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亮相中国数据中心绿色能源大会 以极致PUE助力“双碳”战略

互联网
2021
06/22
10:01
分享
评论

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指引下,推进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已成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任务。为更好地帮助数据中心行业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2021中国数据中心绿色能源大会于6月17日在上海拉开帷幕。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数据中心设计咨询部部长汪宏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全方位展示了新华三在加快数据中心节能和绿色化改造,切实提高数据中心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上的设计思路与应用实践。

助力“双碳”目标 极致PUE数据中心搭建有道

随着“双碳”目标升级为国家战略,“碳中和”元年正式开启,“能耗指标”及“碳排放指标”成为数据中心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挖掘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潜力,提升数据中心建设的能效标准至关重要。与此同时,数据中心建设还面临“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旺盛、边缘计算不断增多、融合运维能力不足”等多方面挑战。针对新的建设需求,汪宏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新华三集团打造极致PUE数据中心,围绕“顶层设计、技术创新、融合运维”的应对之道。

数据中心的建设过程是一个多种因素权衡的过程,需要开展顶层设计统筹规划。为此,新华三集团提供涵盖规划设计、部署实施到管理运维的全生命周期技术服务。同时,遵循“关键系统低碳节能技术创新”的设计理念,使其满足用户极致节能的低PUE要求。汪宏据此表示,“直流供电、间接蒸发冷却、模块化数据中心等技术或产品将得到更多客户认可。”此外,依托集团整体统一运维能力,新华三还为客户提供面向业务的极致服务体验,全方位保障数据安全、稳定、可靠、高效的运行,最大程度地降低项目运行成本。

丰富案例实践 新华三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以满足客户业务需求为导向,新华三集团持续进行贴近客户的服务创新。截至目前,新华三集团服务了400多个国内数据中心及800多个全球数据中心。同时,新华三还是业内唯一为互联网巨头、国有和商业银行提供过数据中心设计、验证及项目管理等服务的专业服务厂商。

数据引领未来。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以其独有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创新的数字技术服务实践,将数字化优势融入政府、电力能源、交通、运营商、金融、教育、医疗等行业,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基石和支撑智慧应用的丰富土壤,实现了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持续创新。面向新时代数据中心建设需求和技术挑战,新华三以“云智原生”战略及全面升级的“数字大脑2021”为指引,致力于满足百行百业在节能减排上的需求,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的稳步推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