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干家政 天鹅到家平台模式怎么影响从业者

互联网
2021
06/22
09:58
分享
评论

提起家政服务从业者,大部分人首先联想到的是40多岁的中年女性的形象,如今这一传统认知正在逐渐改变。过去“阿姨”这个称谓几乎是家政从业者的代名词,然而随着时代的变化,催生了保洁师、收纳师、母婴护理师等不同的精细分工,懂得科学育儿的小姐姐,利落拆洗各种家电的小哥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加入家政行业一展身手。这个时代的家政服务人员,有人本科甚至硕士毕业,有人英语水平了得,有人多种专业证书在手,不断改变大家对从事家政行业的看法。

图片1.jpg

家政服务行业属于以人为核心的行业,重服务,重体验。过去那种用“低价”吸引周边小区用户到店撮合的单一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市场不断精细化的消费需求。随着互联网实现了跨区域、跨时空无限制链接,互联网平台模式正在倒逼传统家政行业做出改变。天鹅到家构建了数字化基础设施,提供在线培训考核、在线简历、电子体检报告、在线三方面试、在线签约、劳动者上下户人脸识别等线上化系统,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共赢的家庭服务互联网协作网络。

平台的便利性、高效性推动了交易的高速运转,同时也促进平台交易背后新的行业准则和格局的形成。在劳动者专业技能上,天鹅到家打造一系列线上培训,让劳动者能足不出户也能完成在线培训、在线认证、在线考核等一系列职业培训服务,提升劳动者业务水平;在订单保障上,天鹅到家打造在线直聘平台,完成在线视频面试、在线签约、在线评价等流程在内的家庭服务在线交易,帮助劳动者更快接单,反哺收入提升。通过数字化赋能,天鹅到家促进家政行业各个要素的连接、促进各种信息的互联互通,使得这个行业变得更标准、更透明、更有效率。

图片2.jpg

凭借稳定的收入,平台的保障,职业技能不断提升,清晰的职业规划,天鹅到家平台上众多90后保姆、月嫂、保洁也在家政岗位上也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之中有通过科学膳食帮助用户成功备孕的保姆,也有发挥管理才能帮助用户组织家庭聚会堪比“家庭管家”的保姆姐姐。伴随着更多年轻的、有专业技能的群体加入平台,天鹅到家将获取更多正向的发展力量,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品质服务。

家政服务行业是一个有极大潜力的市场,拥有“万亿级”的增长空间,诞生一个大型平台并非难以实现。可以预见,在未来,天鹅到家将带领整个家政服务行业迎来大变革,这过程中不变的是“高品质”“多样化”的需求,变化的是锤炼出更专业的服务,诞生的是更健全的服务体系,这当中年轻群体的不断加入,家政职业认同感和职业素养提升将是质变内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