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国漫 懒人畅听上线《西行纪》等多部漫改IP广播剧

互联网
2021
06/21
17:43
分享
评论

近日,《西行纪》《成也萧何》等一系列重磅漫画IP漫改广播剧集体上线懒人畅听(原“懒人听书”),引发漫迷、书迷收听狂欢,再次见证年轻人市场的潜力以及漫画IP的爆破力。这也是懒人畅听加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助力“听见国漫”品牌计划的第一步。未来还将继续发挥版权及制作有声,挖掘爆款潜质作品,和729声工厂、北斗企鹅、冠声文化等知名工作室展开合作,为年轻人打造属于长音频时代的热血C站。

image.png

国漫崛起 一部漫画撑起一个IP生态

近几年来,国漫崛起的口号不断响起,这代表了国内众多年轻人的渴望与追求。根据易观《2020中国互联网漫画市场年度分析》报告,截至2020年1月底,互联网漫画行业月活用户规模由7,339.48万人增长至9,602.38万人,增长率达到30.83%,实现了稳步拓展,其中57.6%的用户在24岁以下,“90”后、“00”后俨然已成漫画活跃的主力军。很多年轻人表示,从漫画中他们可以获得愉悦,释放个性和想象力,而且漫画元素在社交中更能拉进彼此之间的距离,迅速从群体中获得强烈归属感。

热血、年轻、勇气、燃,是国漫征服年轻人的关键。以《西行纪》为例,这部漫画重写西天取经故事,传递出心存正义、不惧挑战的核心价值观。

image.png

自2016年漫画连载以来,成功积累原始核心用户。动画及网大《再见悟空》的成功改编持续扩大用户群体。截止目前,《西行纪》漫画全网点击超188亿。同时,《西行纪》真人电视剧已提上日程,同名手游完成前期内容矩阵搭建,服饰、手办、金饰、快消等多种周边产品,均取得不错的商业成绩。通过《西行纪》的IP开发路径,不难窥见一部漫画到一个龙神八部宇宙的成长轨迹。

有声助力 精品广播剧拓展国漫IP形态

有声行业发展同样势如破竹。有声内容中,广播剧因为效率高、渲染力强,想象空间大、生产周期短等特点,迅速获得年轻人喜爱,有声平台迅速参与到IP联动中来。

《西行纪》广播剧由听见国漫、腾讯影业、百漫文化联合出品,集结张杰、夏磊、谢添天等重量级CV,万物声学、音熊联盟联合制作。通过双耳渲染技术,以饱满的剧情和优异的节奏主线为主体,为听众创造更逼真的现场感受。主题曲、配乐则完美诠释作品悲怆激昂的热血属性,从而有了这部2021年不可多得的玄幻动漫力作。

除了《西行纪》,懒人畅听引入的“听见国漫”系列,还包括热血电竞青春故事《成也萧何》、有妖气漫画第一热血漫《镇魂街》、《整容游戏》《谷围南亭》等头部IP改编的广播剧,以及超级火热的悬疑奇幻IP《枪爷异闻录》,此外还有大量快看漫画的头部作品。

懒人畅听助力 “听见国漫”系列作品,意味着“国漫+音频”的常态化。早在2019年,懒人畅听先后开通“看小说”、“看漫画”功能,从源头覆盖更多优质网生内容,发掘爆款潜质作品,多形态开发,孵化IP作品。借助TME的音频产品矩阵及流量优势,未来有望让漫画IP的开发价值被更多的行业所看到,激励更多漫画创作者为市场带了更多高质量内容,使得整个漫画产业链趋于良性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