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15周年:您给我发明的动力,我给您选择的理由

互联网
2021
06/21
17:07
分享
评论

“创新不是从0到1,而是从1到N。”很多人都将彼得·蒂尔的这句话奉为圭臬。多数时候,人们对于“创新”的理解都来自于发明了一种新技术或新产品。但对于那些消费者已经形成固定认知的“老产品”,是否还存在创新的空间?

其实,对于一个长期稳健发展的品牌来说,“从0到1”和“从1到N”同样重要。如果没有第一代iPhone的横空出世,苹果公司不可能开启智能手机时代,但同时也是后续在手机设计、性能、生态上的持续优化,才成就了苹果长盛不衰的市场地位。

在卡萨帝最新推出的《15年述职报告》中,我们同样看到了这两种创新路径并存而带来的巨大商业价值。从2006年至今,卡萨帝创牌已有15年,从第一个5年的为爱而生、从零起步,到第二个5年的为爱进取、高端第一,再到第三个5年的为爱不凡、行业引领,卡萨帝在这支述职报告视频中细数了过去每一个五年所面临的挑战与所取得的突破,从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全球高端消费品牌的崛起之路。

以需求驱动,重新“发明”家电形态

在卡萨帝面世之前,家电已经是一个相对成熟的市场,功能和形态都相对固定,足以满足基本的用户需求。但完成不等于完美,很多细分的家庭痛点并没有合理的解决方案。

以洗衣机来说,过去一台洗衣机只能洗相近颜色的衣服,为了解决“串色”问题,一些家居品牌推出了吸色纸、洗衣袋等小工具,浅色、深色衣服分开洗,内、外衣分开洗,小孩和大人的衣物分开洗,这已经成为常识,有些人数较少的家庭有时候只能把衣物“攒”到一定数量再一起清洗。

而卡萨帝在2015年推出全球第一台一机双筒“分区洗”洗衣机——双子云裳后,这一习惯终于被打破。卡萨帝的独家技术让洗衣机的双滚筒可以互相牵制、达到极致平衡,从而解决了家庭衣物如何高效分洗的难题。

同样的创新也发生在冰箱、空调等家电产品上。卡萨帝法式对开门冰箱,提供大空间、对开门的冷藏室和大抽屉式设计的冷冻室,一举解决了左右对开门冰箱“容积大、空间小”的问题,由此开启了“法式对开门冰箱”时代。

从用户需求出发,不断重新“发明”家电产品,让卡萨帝快速在高端用户中建立优势与壁垒,将一批事业成功、文化程度较高、对时尚现代生活方式有较高认同的都市家庭转化为忠诚用户,仅用10年时间就达到了家电高端市场榜首,在2016-2020年的行业低谷期实现了连续的5年逆势高增长。

从中怡康5月数据中可以看到,卡萨帝冰箱整体份额为14.1%,排名行业第二;洗衣机整体份额为14.2%,排名行业第三;热水器整体份额为12.6%,排名行业第三;冰吧与酒柜份额分别为64.9%、82.6%,持续保持行业第一;空调、烟机、灶具等其它产业也分别跻身行业前十。

因高端而生,科技成就生活美学

从行业演进的趋势来看,卡萨帝创新的前瞻性不仅在于硬件产品上的迭变,还在于从更广泛的生活美学角度,对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进行感知与覆盖。

换句话说,在越来越快的都市生活节奏与智能化升级浪潮的双重作用下,人们对家电的期待不再只是好用的“工具”,而是智慧的“管家”。这两者的差别在于,前者只是被动、割裂地满足所需,后者是主动、一站式地提供服务。

比如说,能够提供保鲜储藏功能的冰箱就算得上一台合格的冰箱,但“及格”显然不是一个高端品牌的追求。正如卡萨帝在《15年述职报告》视频中所提到的那样,“当您走进厨房,站在冰箱前面的体脂称上,冰箱大屏会主动显示您的各项身体数据,并为您专属定制减脂美食菜谱;冰箱联动烤箱主动烹饪,您只需将腌制好的菜品放入烤箱,然后就等美味出炉了;也可通过食联生态在线下单,我有营养师、农场、生鲜冷链等10大类400多家全球资源方供您选择,在自家厨房里就能吃遍全球美味。”

这种健康饮食场景将都市生活方方面面的需求考虑在内,既要符合对健康和体型的不懈追求,也谋求尽量降低用户的家务负担,让家变成生活美学的载体。

在护衣场景、住居场景、娱乐场景,同样如此。在当下的新经济时代,越来越多人不再仅仅满足于刚需,而愿意投入更多在生活品质的提升与个性化体验的实践中,对于全球高端用户来说,卡萨帝这个品牌已经代表了一种覆盖衣、食、住、娱需求的全新生活方式。

站在新起点上的卡萨帝,正在迈向下一个5年。在第四个5年,卡萨帝将为爱新生,像创牌之初那样,持续义无反顾地砥砺前行,牢记为用户发明生活的初心,继续努力去创造一个引领生活的国际高端品牌。在发展的不同阶段,听到消费者内心的真实声音,就等于找到了品牌稳健增长的动力与取信用户的理由。在接下来的更多个五年里,卡萨帝现在所打下的这套场景生态根基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智能生活变革,未来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