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数帆与益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互联网
2021
06/21
16:13
分享
评论

6月16日,网易数帆旗下网易有数与益客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通过提供统一数据中台技术架构,构建满足业务应用和数字化创新场景的数据产品,助力企业更高效地进行业务探索和创新,实现以数字化管理体系为核心的行业竞争力。

益客集团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陈洪永,网易数帆副总裁、企业业务中心总经理金叶出席签约仪式。

益客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畜禽行业领先的、成长速度最快的大型农牧食品集团之一,是集品种繁育、种禽(种鸡、种鸭)养殖与孵化、饲料研发及生产、禽肉屠宰与加工、调理品、熟食商业连锁、农业物联网、行业大数据与分析、产业投资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型农牧食品企业。年加工肉禽近5亿只,饲料产能100万吨,拥有近500家熟食连锁门店,年营业额逾百亿元。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数字农业的技术优势已经得到了充分证实,数据已成为农业各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在业务不断拓展过程中,益客集团立足企业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结合养殖全产业链场景,在数字化应用道路上不断创新实践。本次合作,将结合网易有数的技术优势,打造“让运营更智慧、决策更高效”的数据中台体系,让数据价值得到充分利用。

统一的数据中台技术架构

在充分了解益客集团业务体系后,网易有数以数据中台建设作为切入点,提供了符合畜禽行业实际需求的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方案包括了建立公司级指标管理体系,打通养殖、采购、财务、人力资源等多板块业务数据,完善数仓建设,搭建起企业数据分析平台和数据服务中心,并最终使数据价值落地业务场景。

企业管理者可以借助数据分析平台,了解包含运营管理、商品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在内的多维度业绩数据,随时轻松掌握业务情况;并通过数据服务中心,连接多业务端数据产品,对日常销售、库存周转、门店运营做出合理分析及调整。

场景化数据驱动运营优化

对于益客鸡鸭产品业务链来说,每天要面临来自采购、生产、库存、物流和销售各个环节的大量数据,如何利用数据驱动供产销协同,是畜禽类企业实现数字化管理的重要目标。网易有数数据中台解决方案通过对生产加工、渠道销售、库存仓配、财务管理等场景化数据分析,建立了供产销协同分析体系,形成了管理可视化、决策智慧化、执行自动化的管理链路。

举个例子,借助于供产销数据协同分析,销售端可以根据历史销售情况及销售需求的增长率参数调整预测单品销售情况,从而反馈给供应端——明确产什么、产多少和何时产,进而推算出基于销售预测的供应链库存及仓配,实现滚动的补货模拟,根据上游信息进行调度。在执行过程中,还可以根据数据监测建议发出预警并生成补货单。

反哺线下门店的数据价值

对于线下零售来说,由于门店负责人管理和经营水平层次不齐,导致部分门店有时无法达到业绩要求。而对于总部高级管理层来说,线下门店的经营数据又往往最为滞后,且分析体系不够完善,无法全面洞察一线面临的真正问题。未来,网易有数还将助力益客集团数据业务化工作,深度打造面向业务场景的数据产品,如商品数据化运营平台,移动数据工作台等,对店效、坪效、品效、人效、客效等线下门店提供有效的价值输出。

益客集团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陈洪永表示:“益客是一家为老百姓提供食品的企业,从农场到餐桌的路上,很高兴能有互联网企业的技术加持。我们选择网易的首要原因就是相信网易的技术实力,并希望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不断增强自身数字化创新,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多做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