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被发现连接特定名称的热点时,可以让 Wi-Fi 停摆

业界
2021
06/21
16:58
瘾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瘾科技

iPhone

如果你是 iPhone 的用户,且发现一个名叫「%p%s%s%s%s%n」的 Wi-Fi 热点的话,可千万不要点击加入了。据 BleepingComputer 引述一位安全研究专家 Carl Schou 的发现,iOS 装置在连接这个 SSID 的 Wi-Fi 网络时,不仅会无法连线,还会导致 Wi-Fi 机能「错乱」,要重置网络设定才能恢復。这个臭虫没有什麽安全性的问题,但在连线时要特别注意一下有没有人恶作剧就是了。

造成这个臭虫的原因不明,但 BleepingComputer 猜测是 iOS 处理字串时没有处理乾淨,将它当成了某种变数来输入。Schou 平常就爱用各种像这样的字串来欺负「开发草率」的装置,而这次则是连 iPhone 都中枪了。Schou 测试的机器为 iOS 14.4.2,但依照其他亲自试验的人的回报,一路到 14.6 的机种都会面临同样的问题。

苹果近年来因为程式处理字串而产生的问题还真不少。2018 年时有过一个印度语的字元让 iOS 或 macOS 系统的通讯软体当机的事件,而去年又发生了特定 Unicode 字串能导致系统当机的情况。而更倒楣的则是一位名为 Rachel True 的 iCloud 用户,因为系统将她的姓(True)判断为布林运算的「真」,害她被锁在 iCloud 系统长达半年之久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 5 月末举办的 2021 Computex 台北电脑展上,AMD 公司 CEO 苏姿丰宣布将把自家的 RDNA 2 架构 GPU 带到三星 Exynos SoC 上,代替原有的 Mali GPU。尽管她未公布新一代芯片问世的时间,但近日有韩国爆料...
业界
两年前,在央视《遇见大咖》节目中,蔚来汽车 CEO 李斌的一席话引发广泛热议。
每日快讯
6 月 2 日晚,华为正式发布 HarmonyOS 2 及全场景新品。
每日快讯
据彭博社(Bloomberg)最新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开发 iPad mini 的更新版,这将是苹果小尺寸的平板电脑六年来首次进行设计上的更新。
每日快讯
型号为 A2653、A2656 与 A2660 的锂电池现已通过 3C 认证,额定容量分别为 4352mAh、3095mAh 与 2406mAh。制造商为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