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上榜2021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

互联网
2021
06/18
15:49
分享
评论

6月16日,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2021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凭借在边缘云服务领域的深耕挖掘和创新探索,UCloud优刻得实力登榜,位列第9名。

边缘计算社区长期致力于推进边缘计算领域知识传播和生态发展建设,从2019年起每年年中发布 “边缘计算20强企业榜单”。榜单的设立是为了推动边缘计算行业的宣传和普及,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边缘计算行业的发展现状、优秀企业和创新产品,通过树立边缘计算行业榜样企业,增强边缘计算行业的整体创新力,使行业内的企业在激励和学习中更快、更健康发展。

UCloud优刻得作为中立云计算服务商,9年时间里已在虚拟化、网络和存储技术方面炉火纯青,并将这些能力应用到边缘端,于2019年正式推出自主研发的边缘云产品——边缘计算服务UEC(UCloud Edge Computing)。

利用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上百个自建边缘机房,提供离最终用户距离最近的虚拟机、容器、物理机等形态的边缘计算资源,具备云边协同、边边互联、应用管理、高效运维等功能特性,使客户业务在延时、性能和成本上都得到极大的优化,可广泛应用于互动直播、即时通信、音视频会议、云游戏、安防监控等场景:

>直播场景中,UCloud优刻得可为客户提供全国性的边缘计算节点和带宽资源,一方面实现直播流的分发和就近访问,确保直播低时延、降低带宽成本;另一方面支持高并发,实现实时弹幕的边缘分发,提升主播、用户双向的直播体验。

>在线教育场景中,UEC可以在更靠近终端的网络边缘上提供服务,提供边缘节点的就近接入和节点间互联互通,在缩短网络延时、传输时间的同时避免网络抖动带来的卡顿、掉线情况,实现低延时、高稳定的互动通信链路;

>云游戏场景中,UCloud优刻得使用UEC边缘计算节点,在靠近用户的边缘位置提供云游戏服务,网络延迟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

>音视频加速场景中,UEC除具备基础音视频加速功能外,借助边缘云上虚拟机/容器的低成本和低延迟优势,可执行视频流的转发逻辑,利用低延迟特性实现用户的快速推拉流,通过节点接入的骨干网构造音视频加速通道,优化最终用户的体验;

>在安防监控场景中,依托广泛分布的监控摄像头,通过UEC边缘节点,大幅节省视频上传带宽及存储成本,同时优化了视频回放场景的延迟及体验,极大优化了安防监控场景的用户体验及整体成本;

除登榜2021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外,UCloud优刻得已成为信通院“云边协同产业方阵”首批共建单位,边缘计算服务UEC已通过信通院可信边缘云认证及EC Ready边缘服务评估。未来,UCloud优刻得也将与行业伙伴一道,共同构建更成熟、更稳定、更开放、更智慧的边缘计算云服务生态,推动产业和行业的蓬勃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