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快手618 回归首战如何破除“内卷”

互联网
2021
06/18
15:48
分享
评论

手机圈以最出圈的方式迎接了今年的618网购盛典,山寨机披着快手主播“驴嫂平荣”带货事件的顶流高光在618倒计时赛中蹭足了大半个月的热度。虽然,快手平台一周内完成了事件调查、经销商交涉、声明发布、9倍经济赔偿和专项治理的一系列灭火举措,堪称效率绝绝子,成功挽回声誉。但众多“被山寨”品牌却无辜躺枪遭快手下架处理,不仅蒙冤受屈,还得背负品牌声誉和商誉的双重损失,成为带货事件名副其实买单者。意难平的“被山寨”品牌们也只能选择或强烈抗议或发声明的方式以求逃出生天。

从“躺枪”到“神反转”

正当人们以为就此迎来大结局时,“山寨门”又爆出神反转续集:6月3日由电商官方微博@快手小店转发酷派集团对此次直播事件的严正声明,平台官方澄清已授权的酷派手机均为正品,宣布即日起恢复酷派品牌招商,欢迎酷派品牌入驻快手电商开通酷派官方旗舰店。6月6日快手小店官方微博再次公布酷派官方店即将入驻。

(酷派官方店已入驻快手平台)

6月17日,酷派官方发布一张预热海报。从画面上我们得知,酷派将在618举行官方快手官方直播首秀,直播间将会狂撒“手机雨”。 而画面中央的汽车剪影,则让人浮想联翩。酷派是要造车?还是直播间会送出一辆车?

(酷派快手618直播首秀预热海报)

不一样的“回归”

盘点自5月以来酷派在手机市场上的几大动作,这个“消失”许久的往日霸主已经织好了一张战略性回归的网,振臂高呼曾经的铁粉、忠粉、真爱粉们迅速回营,但其野心绝对不止于仅收复失地。

酷派回归中国市场首战主场选择快手这一平台,背后原因很可能是因为酷派未来将从广大的线下渠道切入,这与酷派“致敬奋斗”的品牌主张也不谋而合。因为,快手平台同样关注着中国最为广泛、最为普通的奋斗者群体,人群有着极高的契合度。

(“最酷奋斗者”挑战赛部分参赛作品截图)

再来看看一下酷派与快手联合推出的“致敬奋斗”的挑战活动。快手平台用户只要拍摄奋斗相关视频,并在视频中喊出“一起奋斗吧”的口号,就有机会赢取酷派新品手机一台。目前参赛作品来自各行各业,充满了正能量。

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酷派正式宣告回归中国市场的第一仗,并没有选择直接发布一款旗舰高端产品,也没有选择传统的电商渠道冲量,而是选择了通过与更加广大的奋斗者群体建立情感连结,并为推出一款真材实料、品质过硬的产品。这背后到底是出于什么考虑?

酷派新品如何破除“内卷”?

酷派新品COOL20锁定699-1099元价位,确实是在拥抱中国广大的青年奋斗一代。但千元机市场也是群雄割据、厮杀惨烈的区域,如果仅靠价格优势不仅很难立足生存,按当下最流行的说法,逃离不掉被内卷的命运。价格优势对一般商品市场销量的维持能力无法超过6个月时间,而对智能手机这种淘汰频率以周计算的数码类产品的市场而言,维持能力毫不夸张地说,基本上扛不过1个月。一旦开启价格战,接下来,品牌就会被卷持续降价的黑洞中,直到被彻底淘汰出局。

应对内卷,品牌最根本的是一定要具有差异化的核心产品力和产研技术创新力。酷派能否在这场千元机竞争中C位出道,从它回归首作COOL20身上,我们来一起找找答案。

(酷派COOL20伯爵黑配色)

首先,酷派COOL20从颜值上来说,采用了双面2.5D玻璃机身,与一众塑料机身的千元机拉开了品质差距。与此同时,这块玻璃背板具有耐磨、防污、防腐蚀的特性,可以更好满足奋斗者们复杂多样的日常使用场景。

而在性能方面,酷派COOL20搭载了联发科G80八核游戏芯,同档位跑分遥遥领先;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配置、深度定制的虹软影像算法,在千元以内档位实现了罕见的超级夜景算法。

系统方面,酷派 COOL20搭载了自主研发的CoolOS系统,其中一大亮点是首次将鸿蒙同款EROFS文件瘦身技术用于千元机上,系统空间占用减少25%,运行更流畅。

在服务方面,酷派这次更是可谓下足功夫,率先推出了“90天换机2年质保”,将行业售后质保标准提升了一倍以上。另外,创新的“账户险”功能也值得一提,用户在安全模式下若因电信诈骗造成损失,酷派将先行赔偿最高5万元。这些都可以说是业内的独一份。

可以看出,虽然酷派COOL20这款产品起售价仅为699元,但许多细节其实在同档位都做到了差异化,甚至树立了许多品质服务的新标杆。这也正是酷派在高度同质化的市场竞争中破除“内卷”的方法。对于酷派品牌所主张的“致敬奋斗”,其所拿出的产品回馈也确实是真材实料,且诚意满满、敬意十足。

酷派此次回归,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手机市场非头部品牌重整旗鼓的一种可能。而对于“华米OV”来说,千元机市场是他们的核心必争之地,面对酷派的回归强攻,他们又会如何应对?酷派是否能抓住这次机会重振雄风?千元机市场的竞争格局是否会因此而被改写?值得持续观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