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锐集团子公司新锐亚科技斩获“2021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

互联网
2021
06/18
15:46
分享
评论

2021年6月16日,边缘计算社区发布“2021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随锐科技集团控股子公司新锐亚科技凭借在边缘计算领域的深厚积累、创新技术及产品优势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榜单。

图:新锐亚科技入选“2021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

“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评选由国内中立的边缘计算领域研究、分享平台——边缘计算社区主办,从团队、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资源优势,对边缘计算的技术研究和产业落地的思考与判断,公司创新性和成长性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选出20家代表中国边缘计算领域先进能力的公司,获奖公司在边缘计算领域具有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工程技术和研究能力出众,在垂直领域建立了技术和市场门槛,相较竞争对手有更大的发展潜力,且拥有与自身技术实力和商业能力相匹配的财务情况。

边缘计算+AIoT,万物互联时代的关键支撑

数智联接是每个人的权利,是人类进化及经济增长的基石。网络联接将成为无处不在的超自然存在,信息传递让孤岛不复存在,网络主动感知变化和需求,智能、随需、无缝、安全地联接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

因此,新锐亚提出以软件定义边缘智能“1+2+N”平台为核心的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积极推动边云协同,协助客户伙伴串接产业链。

新锐亚利用雾/边缘计算技术将复杂的边缘应用结构变得简单化、智能化,将易于配置和使用的软件定义边缘设备,结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一站式的场景应用服务解决方案及技术管理服务EaaS(Edge as a Service边缘即服务)。

随着边缘计算市场快速发展,边缘端呈现出多样化、场景化特征,软件定义边缘将是未来边缘计算的核心,新锐亚EaaS基于边缘计算+IoT物联网能力,利用软件定义智能边缘计算技术结合边缘服务平台,开放不同行业集成众多类型的场景应用。针对IT服务贵和难的痛点,新锐亚EaaS帮助企业创新运营模式,助力企业在服务生命周期中获得大量商业机会,无异于传统企业的一次商业模式升级。

此外,新锐亚还提供如边缘服务器、边缘智能网关、开发套件等多样物联网边缘产品,通过完善靠近数据侧的产品线布局,提高边缘侧数据处理、控制、存储等能力,不仅保证在边缘侧“互联互通”,更让其物联网相关服务“可复用多元化”,加速物联网解决方案落地实施。

生态协同,共建数字融合的智能世界

随着高宽带、低时延的5G建设加快落地,以及云计算、边缘计算、AIoT等技术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清楚地感受到,一个万物感知、万物互联和万物智能的世界正在被构建。

作为业内新兴的“智能世界建设与运营商”,随锐集团围绕智能世界各业务板块,布局研发了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工业互联网(Industry Internet)、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含通信云和行业管理云)、大数据平台(Big Data Platform)、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信息安全(IT Security)7大产品线体系,简称为AIICDES(谐音:爱客得世)。

智能世界的构建需要多种产品和服务通过开放协作形成生态,2019年,随锐完成了集团化改造,并在公司内部调整组织架构,优化资源配置,升级管理体系。集团化组织架构不仅促进了随锐“培养加引进”人才体系的双轮加速发展,也是其布局智能世界的关键举措,利于整个智能世界生态的建设发展。

其中,新锐亚作为随锐集团控股子公司,承担了物联网、AI云和边缘计算创新业务等重要板块。随着新锐亚等各创新业务条线的不断发展,随锐集团在智能世界相关产业的布局逐渐浮出水面。随锐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边缘计算、信息安全等创新科技领域的布局,与其在通信云和人工智能领域长期积累而成的优势一起构成“爱客得世”产品体系,形成随锐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可信赖、有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的支点,把随锐的服务带给每个组织、每个企业、每个家庭、每个人。

未来,随锐集团还将继续与业内数字生态伙伴一起开放协作,突破智能世界在能力、连接、商业、体验、生态协作等方面的壁垒与边界,一起促成数字融合的智能世界。

附:完整榜单

注:排名不分先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