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原生时代 青云科技持续加磅企业级分布式存储QingStor

互联网
2021
06/18
15:40
分享
评论

2012年,超融合的潮流还没有兴起,在一场线下存储专家沟通会上,很多人对云计算冲击传统存储的形势表示担忧,当时市场对公有云非常向往。

2012年,几个从IBM出来的几个人成立了一家叫青云科技的公司,做的也是公有云,如果一开始就说做存储,可能都见不到投资人,因为那时候的投资人很少接触软件定义存储,贸然挑战传统存储,一定会被认为是痴人说梦,市场还没准备好接受新的存储公司。

但如果从公有云开始做起,再做存储,结果就很不一样。

可以自信满满地说,“我们做存储的经验都来自于公有云的实践,都经历了公有云的大规模验证,是诞生于云时代的存储,可以叫它云存储,也可以叫分布式存储,也属于软件定义存储,总之,跟传统存储泾渭分明”。

在面对市场上的三大类竞争者:与公有云厂商相比,青云科技在私有云存储方案积累更深;与私有云厂商相比,青云科技更懂公有云;与混合云厂商相比,青云科技公私一致架构能够构建一致体验的混合云;在战略布局上,青云科技比任何单一解决方案供应商都有优势。

公有云作为标准化服务能让资源的交付效率大大提高,能快速拓展服务半径,而私有云方案则通常具有行业属性,需要一个个解决方案和一个个具体案例。与许多公有云厂商不同的是,青云科技的用户列表中就有许多行业客户,而不只是互联网公司。

翻开QingStor的案例故事:

泰康保险在核心系统中采用了QingStor NeonSAN,用基于“x86物理机+全闪分布式存储架构”替换Oracle SuperCluster一体机,为核心业务输出了强劲性能,性能和运维效率均有较大提升。

中国文联用QingStor分布式文件存储替换原有自建文件服务器和NAS存储服务器,为远程办公App、企业网盘等应用提供存储服务。针对“文艺云2.0”进行优化后,以稳定的高性能表现满足“金鸡奖”和“百花奖”等大型活动的业务压力。

某体检集团利用QingStor对象存储一体机来构建医疗影像平台的分布式存储资源池,满足了不断增长的数据存储需求,实现了集团内各分院CT检查患者的统一管理、统一存储和统一服务。同时,私有云的部署方式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还解决了行业合规问题。

现在,青云科技在云计算市场上冲击了九年后,已然上市了,成为“中国混合云第一股”,至于存储部分,不仅成立了独立品牌QingStor,最近还宣布了加大对QingStor存储产品线的投入,将其打造成专业、独立、开放的分布式存储平台。

如果说青云科技上市是云计算创新企业的成功,那么对QingStor来说,其实也是云存储厂商的一次胜利。青云科技展示了云计算厂商的多面性,其中有一面就是存储公司,并且这是非常重要的一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