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大奖已就位 OPPO安全AI挑战赛燃情启航

互联网
2021
06/18
14:18
分享
评论

近日,由OPPO发起,OPPO安全主办的安全AI挑战赛,以高达60万元的总奖金池,正式面向全国高校学子发起参赛招募,一时引起热议。本届大赛重点关注用户痛点和AI安全行业技术难点,在用户日益关心的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方面,与年轻的极客们积极探索未来,并持续聚焦技术创新及实践应用领域,为用户的安全隐私保驾护航。

注重社会责任,OPPO关注人脸识别场景的安全与隐私保护

随着人工智能尤其是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人脸识别已经成为当下最为成熟的领域应用之一。但与此同时,各种数据技术滥用、深度伪造假脸生成等安全问题,也给个人隐私、财产安全等多方面带来了严峻挑战。用户的隐私安全如何得到保护?未来AI技术如何兼顾创新发展与安全可控?种种问题亟待整个行业思考和解决。

在确保技术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前提下,持续保护用户的安全与隐私,也成为OPPO安全持续关注的重点。本次挑战赛将会聚焦于人脸识别场景中的反AI对抗攻击,参赛选手构造有目标或无目标的对抗样本,通过线上攻击评测过程,实现高水平的网络安全技术对抗和交流。

年轻就要燃,60万元激励AI安全创新人才

作为一家年轻的科技企业,OPPO始终相信年轻的力量,让科技与年轻共振。本次挑战赛,OPPO安全将继续秉持开放赋能的理念,为年轻一代的AI安全人才提供更好的实战演习平台,助力当代科技人才在最有活力的年龄段,尽情释放头脑中天马行空的创造力,成为时代前沿的“极智”担当。

在赛程安排上, 2021 OPPO安全AI挑战赛主要分为线上初赛、线上复赛和线下决赛三大环节。OPPO安全充分考虑到广大高校学子的时间,6月启动报名,7月正式开始线上初赛,所有参赛选手可以充分利用暑假时间查阅赛题并下载数据集参与大赛。历经两轮线上赛之后,总决赛将以现场答辩会的形式进行,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围绕60万大奖展开最后的角逐。

在奖项设定方面,OPPO安全AI挑战赛不仅总奖池拥有60万元的高额奖金,更为年轻学子准备了惊喜助力:成功晋级复赛并在决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后续参加OPPO研发算法、软件类岗位校招,将有机会直通综合复试,职业生涯迈上新起点。

依托技术积累,OPPO为年轻人才成长护航

作为大赛发起方,OPPO一直重视并将持续关注年轻科研人才的培养,用深厚的技术积累为年轻科技人才的成长护航。

2019年9月,OPPO安全成功举办了首届网络安全挑战赛,致力于发掘有志于安全事业的年轻人,建立高水平的网络安全技术对抗和交流。通过举办网络安全赛事,OPPO安全在发掘众多年轻人才的同时,也在安全行业积累了更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在“新基建”的浪潮下,人工智能产业即将迎来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机遇期,更多AI安全人才也会有更大的“用武之地”。本次OPPO安全AI挑战赛的发起,不仅是OPPO安全此前一系列具备业务创新和实践能力技术赛事的延续,也将为提升行业隐私安全保护水平储备力量。目前,OPPO安全AI挑战赛正面向全国范围开放招募中,广大的学子赶快组建战队,加入到这次安全AI大赛吧!报名地址:https://security.oppo.com/challeng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