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积极拥抱云原生:轻量化的容器,宏大的未来

互联网
2021
06/17
17:57
分享
评论

云原生是近两年IT行业探讨最多的话题之一,容器、微服务、DevOps、Serverless等成为企业落地云原生的关键手段,也是不同云厂商纷纷布局的方向。但无一例外的,所有人都认为容器是云原生落地的核心手段。相对于传统虚拟化,容器剥离了操作系统的限制,不仅更轻量化,也更易于打包和部署。这就让应用的部署变得粒度更细,由此带来总体效率的进一步提升。

云计算市场的竞争向来激烈而残酷,商业层面如此,技术层面更是如此。在面对国内互联网巨头和国际云行业大佬于容器领域的全面竞争时,“混合云第一股”青云QingCloud 打造的KubeSphere容器平台不仅站稳了脚,做出了自己的特色,更获得了用户的认可,而基于KubeSphere容器平台所构建的云原生解决方案,也正在千行百业落地应用。

对此,青云QingCloud多云及边缘平台部研发总监周小四有这样的论述:青云QingCloud 对容器的研究始于2016年,并在2018年推出了自己的开源容器平台——KubeSphere。相对于其他企业,青云QingCloud 的起步虽称不上早,但在KubeSphere的发展路径上,青云QingCloud 对容器管理效率的关注一以贯之。目前,KubeSphere在开源社区中独立IP下载已经接近2万,而其中有将近50%的用户都来自500人以上规模的企业。

KubeSphere的成功并没有局限在国内,在美国、西班牙、土耳其、南非等地均有合作伙伴,而KubeSphere官网除了常见的中英文页面,也包含相关语种的子站。在KubeSphere于GitHub上的开源项目中,海外社区用户的贡献巨大。除了活跃的社区,AWS也同样在自己的Quick Starts上提供了KubeSphere on AWS选项,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

的确,当虚拟化的细粒度进一步提升,原先以应用为单位的虚拟化便可以完成向微服务和Serverless的阶梯性跨越;但当一个大工程可以被更多简单步骤替代,管理便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

细看青云QingCloud 云原生解决方案的构成,我们不难发现,其核心思想始终是“如何实现高效的管理”。换句话说,KubeSphere努力带给用户的,是更低的应用复杂性。而对于规模型企业来说,复杂性的降低,则意味着更精简的运维和管理团队,以及更轻盈的IT步伐。所以,我们才能在KubeSphere的成功案例中看到遥望网络双11庞大的业务规模和仅有1人的运维支持所产生的强烈对比。目前,KubeSphere已经支持了众多企业的核心业务,行业覆盖银行、保险、在线教育、制造业、物流、交通等;其中便包含了微众银行、华夏银行、中国人保寿险、中国太平保险、中通、国药集团、四川航空、津燃华润、中移金科、新浪、本来生活、绿米Aqara、米文动力、四川航空、红亚科技、Radore、ZaloPay等众多行业领军企业。

对于未来,周小四直言不讳:KubeSphere容器平台的进化将继续向着轻量化和模块化方向前进,KubeSphere将来的核心竞争力是开放架构。目前,KubeSphere只需要一个物理核心和2GB左右内存。这样的轻量化架构则有利于KubeSphere容器产品向边缘和物联网侧继续推进,让更多行业用户能够从容器管理进化中逐步走向云原生,获得实际收益。而青云QingCloud,将以KubeSphere为底座,提供更多云原生服务和产品,比如云原生存储、云原生虚拟机、云原生中间件/数据库、KubeSphere/K8s SaaS化等。从技术核心来看,容器的身段无疑是轻盈的;但未来是宏大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