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镇新增就业34.9万人 58同城优质人力资源服务保障重点群体稳就业

互联网
2021
06/17
14:23
分享
评论

日前,湖南省人社厅公布了全省人社工作1至5月“成绩单”。截至5月底,城镇新增就业34.9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97万人;全省失业人员再就业17.9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3万人;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41.46%,较去年同期高18.86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政府响应“六稳”“六保”号召,扎实推进稳就业工作,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全面加强各项就业服务。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积极发挥资源、技术、品牌等优势,通过组织丰富多元的在线招聘活动,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不仅有力地促进劳动群体稳就业,还有效缓解了紧缺岗位用人难的问题。

为了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就业任务,加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搭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对接通道。目前,58同城正在积极配合人社部承办2021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面向高技能人才、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推出专属招聘专场。同时,58同城还利用资源优势,发动各行业重点企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参与本次行动,有效推动了劳动者就业、企业招才。

一直以来,58同城将兜牢困难人员就业底线视为保民生的重点,自 2018 年发起助残公益项目“创翼计划”以来,不断探索互联网与助残就业融合的方向,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便捷优质的就业服务。据悉,“创翼计划”残疾人招聘专区已在全国450多个城市落地,在与合作省份残联进行深入合作过程中,动员全国用人单位累计发布10余万个残疾人岗位信息,并通过“创翼计划”在线求职平台为全国残疾人求职者提供微简历填写、大数据匹配岗位推荐、语音视频面试等高效便捷的本地就业信息服务。

不仅如此,为了给劳动者提供精准翔实的就业指南,同时帮助政府制定就业政策奠定数据基础,58同城还充分运用大数据优势,陆续发布餐饮业、住宿业、制造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行业的就业数据,从城市、岗位、薪资等维度,综合反映当前招聘求职情况,帮助人才理性择业,实现人岗精准匹配。

围绕重点群体的就业需求,58同城发挥招聘行业领导者作用,通过组织多元招聘活动、开展公益性促就业行动、发布行业就业大数据等方式,全面满足劳动者“一站式”求职需求,提升人才应聘体验。未来,58同城将持续以多元化招聘生态全面满足用户需求,为人才找到理想职位提供优质保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