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社区 云启未来 中国系统发布“美丽社区”产品

互联网
2021
06/01
14:23
分享
评论

2021年5月27日,中国系统举办了“智汇社区,云启未来”为主题的美丽社区产品发布会,推出基于中国系统信创数字大脑的“美丽社区”数字社区产品,为社区注“智”,为城市赋“能”,让社区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更美丽。

美丽社区产品以1个信创数字大脑为支撑,从社区4大场景域、13个场景类、59个细分场景切入。

1个信创数字大脑是中国系统基于PKS(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安全)体系,融合自有知识产权“云+数+智”,打造的信创数字大脑。包括数字城市底座提供的云资源及通用技术组件,可以盘活数据资产、释放数据价值,并基于城市智能引擎和城市运营赋能平台沉淀对象、技术、事件等城市资产,赋能社区场景应用。

智汇社区 云启未来 中国系统发布“美丽社区”产品

4大社区场景域包括“鹰眼式”社区安全、“绣花针”社区治理、“有温度”社区服务、“可持续”社区运营,围绕社区关注的安全、治理、服务、运营四大领域的59个细分场景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同时可以面向社区工作人员、商户及居民等不同群体提供PC、APP、小程序等多端应用,扫清社区安全“盲点”、破解社区治理“难点”、疏通社区服务“堵点”、提升社区运营“亮点”。

以社区治理“填报无忧”为例,“美丽社区”借助于AI+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技术,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自动化表单填报工具,将他们从繁复的桌面工作中释放出来,提升基层工作的便利化,为基层减负;社区“安全管家”借助于物联+AI技术,实现对电动车入电梯、高空抛物、通道占用等安全隐患的及时预警,强化社区安全保障。

中国系统“美丽社区”产品负责人缑秦征表示,社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单元,是开展社会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建设与社会安全、民生体验等息息相关。但一直以来,基层社区建设在统一规划、社会力量参与、数据资源整合、联合决策、持续运营等方面存在着短板。中国系统推出美丽社区解决方案及产品旨在全面推进社区管理服务数字化、智能化、一体化升级,助力打造共治型社区、平安型社区、宜居型社区、发展型社区。

目前,中国系统“美丽社区”已经在武汉投入应用,助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完善社区自治体系,提升社区综合治理能力、安全防控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

缑秦征表示,智慧社区是十四五规划中数字化应用十大场景之一,中国系统将持续与政府部门一道,为提高社区的韧度、温度、厚度和深度出谋划策,探索社区数字化转型新路径,为推动“数字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