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票据数字化激发潜能,财务管理由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转变

互联网
2021
05/20
09:54
分享
评论

数字化时代,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的新型经济形态正在形成,数字技术赋能企业管理的同时,CFO需要满足企业快速转型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不断变化的需求。

而后疫情局面下,企业面临与日俱增的竞争压力,诸多的难题也让CFO必须与企业一同进行思维升级,以落地更精细化的管理,培养更精准的战略取舍能力。

为此,财视中国举办了以“数字化时代CFO如何乘风而上”为主题的高端沙龙会议。百望云作为财税领域的创业独角兽,应邀出席此次会议,以百望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式解决思路,和与会的诸位财务负责人展开了探讨。

票据数字化激发财务管理潜能

对企业而言,特别是大型集团企业,建立数字化管理体系必须要有顶层设计思维。比如,在构建自己的财税管控平台的时候,就要统筹考量集团业财税的联动需求,做好分步规划,这对CFO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标准。

据2020年度CFO调查报告显示,分析咨询能力与信息技术能力将成为未来全球CFO需要必备的核心能力之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已将过去业务驱动财务作业的模式,转变成财务数据驱动业务展开,CFO需要承担企业更多“技术代言人”的角色。

急速变化的需求下,企业负责人与CFO如何做好自我提升,为企业的战略、规划、交易、合规、分析等等方面,做好智能化升级的统筹规划?

以票据数字化激发潜能,财务管理由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转变

面对诸多疑问,百望云副总裁陆骏伟围绕着“数字化票据推动财务智能化管理”为论题,系统阐明了票据数字化对企业财税数智化的变革推力,以及数字化时代下CFO如何运用前沿理论、解决方案来摆脱传统思维对企业生产力升级的桎梏。

“基于在数字化领域的常年深耕,百望云沉淀了领先行业的技术算法与解决方案,通过‘百望云脑’的核心能力,努力打造跨产业、跨区域、跨要素的数字商业平台”,陆骏伟介绍了百望云在票据数字化过程中,取得的成果。

“数字化票据中心是业财税一体化、财务数字化转型及大幅降本增效的基石”,在陆骏伟看来,票据数字化已经对现有经济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他认为“票据数字化中心是财税管控的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技术拓宽了财税管理对企业各运营维度的影响,CFO要紧随变革,积极探索财务从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的转变”。

建立数字化协同管理,提升供应链生态竞争力

陆骏伟以数字化供应链协同为例,讲解了财务创新性建设对企业竞争力的提升。

传统模式下,企业协同是“链式”运作,任一重要环节出现问题,都将对整个链路的运作产生阻力。陆骏伟表示,“数字化技术的运用,能为供应链打造‘网状’的运营方式。通过要素信息数字化管控将上下游企业进行连接,从而为供应链建立智能化、自动化的协同体系,实现供应链的降本增效与发展升级。”

以票据数字化激发潜能,财务管理由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转变

百望云供应链协同解决方案,能通过协同平台将核心企业与供应商的采购、结算、财务等系统打通,利用信息化技术,构建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结算协同平台,实现采购、协同数字化管理,增强供应链企业的互动沟通,达成降本增效目的。

以钢铁制造领域的某集团型用户为例。

利用智能识别、自动化等技术,百望云帮助其构建三单匹配的数字化操作流程与中心企业协同管理的运作系统,协同应用涵盖了采购、物流、招投标、查询等场景的协同全生命周期。

基于对业财税多个系统的统筹规划,百望云帮助该企业建立了应付账款自动化等能力,自动执行会计和付款流程,从提取发票信息开始,到根据采购订单验证、企业系统和批准付款。

从而为企业建立起集团管控的高效之路、运营管理的透明之路,实现了要素信息在企业间快速、安全、便捷的流通渠道,并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建立了快速发展的基础。

凭借过硬的服务能力、优质的品牌信誉,百望云已经为2000多家集团型企业,超200万家成长型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用户覆盖15大行业、26个细分领域,以实际行动为各行各业提供降本增效的数字化升级方案,助力产业互联网业务变革。

随着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众多隐藏的潜能将被逐一激发。这些推动企业进化的新动能,其源头往往是旧生产力无法激活的数据资产。

财务产生了企业最为重要的数据资产,CFO理应更加注重新理念与新能力的培养,在业财税一体化的明显趋势下,主动寻求财务角色的多样演化与权重加持,挖掘潜力,以帮助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