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传音》特别企划,鞠婧祎为南京博物院献唱《琢光曲》

互联网
2021
05/18
17:02
分享
评论

提到当下最具人气热度的90后小花旦,很多人立刻就会想到鞠婧祎。这位新晋小花长相甜美,多才多艺,不仅唱跳俱佳,表演功力更是有目共睹。5月18日,由她演绎的新歌《琢光曲》作为“《国宝传音》之南京博物院主题推广歌曲”正式在酷狗音乐上线,瞬间引发无数粉丝的强烈关注,大家都期待着她的甜美声线与传世瑰宝所蕴含着千年古风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生生世世,亦如愿,琢光年,梦回千年,如诗篇,又一卷……”一首《琢光曲》,不仅凭借雅致的歌词和优美的韵律描述了南京博物院独具人文气息的藏品故事,也通过鞠婧祎柔美的声线将积淀千年之久的精神世界生动地展现给每个听众。在她独具古韵的歌声中,我们仿佛看到了《竹林七贤与荣启期》砖画拓片中贤者雅士的超然旷达,看到“明洪武釉里红岁寒三友纹梅瓶”“雕漆山水人物纹盒”等文物背后所体现出的古代君子的高雅追求。在感受文物之美的同时,也由衷感叹这首充满历史韵味的歌曲与国风美人鞠婧祎的绝妙搭配。

镜头下的鞠婧祎,始终给人小家碧玉之感,甜美俊俏的脸庞,纤弱拂柳的身姿,温婉可人的神情,用“我见犹怜”四个字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鞠婧祎的古风造型兼具时尚与高级感,难怪会有那么多网友用“小仙女”来盛赞她的亮眼造型。

早在2018年出任《国风美少年》的评委时,鞠婧祎在节目中的每一次出场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惊艳感。节目一开场,她伴随古风歌曲《叹云兮》的演绎款款亮相,不仅歌声清冽,曼妙的舞姿更是自带仙气。在第五期节目中,她以一袭红衣、一把红扇的造型化身红妆佳人,用唱跳方式完美演绎了《红昭愿》,让另外两位召集人和台下的观众惊叹连连。

可见,不仅古装造型引人注目,鞠婧祎与传统文化、新国风的渊源也由来已久。2019年,她曾在《国宝的奇妙之旅》中化身“皇后之玺”,深情讲述与文物有关的一段段瑰丽传奇。也正是因为具有这样一份独特的国风气质,鞠婧祎才有能力也有实力将《琢光曲》中的历史之美吟唱得如此淋漓尽致。

在粉丝们的翘首以盼中,鞠婧祎的《琢光曲》终于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上线酷狗音乐与大家见面了!这张《国宝传音》博物馆主题专辑中,除了鞠婧祎之外,还有摩登兄弟刘宇宁、白宇、魏大勋、王晰共五位国宝传音人,为故宫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倾情献唱。这些历经岁月洗礼的国宝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故事?登陆酷狗音乐,在《国宝传音》中一起聆听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