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核桃杯获奖者参与中科院课题 核桃编程全面赋能青少年科技素养

互联网
2021
05/18
14:13
分享
评论

近日,第一届“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的27名一等奖获得者经过中国科学院声学所(简称“中科院”)笔试与面试双重考核,最终有陈灏天、刘稷坤等10名表现优秀的“小创客”成功进入到中科院国家级课题——《环境参数地图》项目当中,将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方式参与课题研究,实现在科学研究中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素养。

中国科学院是国家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机构、全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的综合研究与发展中心,建院以来为我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本次核桃编程与中科院达成课题合作,无疑是在少儿编程教育普及工作中的一次创新实践,对促进青少年编程教育普及以及对青少年的逻辑思维能力、创造力、跨学科能力等综合素质培养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10名小创客通过中科院系统化的知识培训,不仅可以掌握电子元器件相关知识,还可以学习电路实操、数据采集方法以及利用Python编程语言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处理。同时,10名小创客还将在实践中采集声音、温湿度、光照强度、大气压强等数据,并将经过处理的数据上传至卫星。《环境参数地图》项目的研究成果将最终应用到城市噪音管理、生活环境监控等多种用途。

"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由核桃编程主办,是首个面向全国覆盖全年龄层的逻辑思维与编程体验活动。2020年活动共吸引全国超40000名青少年报名参与,打破了少儿编程行业记录,成为参与规模最大的青少年逻辑思维与编程体验活动。除10名小创客进入中科院国家级课题研究外,所有获奖者均获得由北大智慧教育科学研究院认证证书,其中一等奖获得者中符合年龄要求的小学员更是可免试进入国内最具含金量的数学活动———华数之星青少年数学大会第二轮复评。

核桃编程作为专注提升青少年素养的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规模化因材施教,用AI抹平教育沟渠实现教育普惠,专注于提升国民青少年素质培养。截至2021年3月,核桃编程付费学员已超过320人,是公认的付费学员规模最大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的举办,无疑是在少儿编程教育普及的又一次创新,无论是具备编程基础的小达人还是零基础的小朋友都可以报名参加,全面锻炼青少年的逻辑思维能力、创造力、跨学科能力等综合素质。据悉,第二届“核桃杯·思维与编程活动”即将启动,将持续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激发青少年对编程的兴趣,培养并发掘更多青少年科技型人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