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趣温暖的游戏社交环境,TT语音成“网生代”首选

互联网
2021
05/17
16:48
分享
评论

扩列、开黑、cpdd……年轻人间各种社交“黑话”层出不穷。这也反映出,当代年轻人主要靠网络交朋友。

对于伴随互联网成长的“Z世代”(95后、00后)来说,他们更加习惯利用互联网去解决遇到的社交难题。作为“网生代”,他们也呈现出了与80后、90后截然不同的社交需求与社交特征。

近日,TT语音联合MobTech袤博科技发布《2021年网生代线上社交行为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针对当下“网生代”的社交状况进行深度剖析。(注:为了丰富报告数据维度,保证数据的可靠及报告的权威性,这份本报告数据主要基于市场公开信息,MobTech袤博科技自有监测大数据、MobTech袤博科技研究模型估算以及调研数据,同时借助问卷调研形式,对“网生代”群体进行了深度调查。)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2月份,我国“网生代”网民规模超过3亿,其中近9成的人喜欢通过线上社交工具交朋友,每天在社交应用上花费的时间超过2小时,是名副其实的线上社交达人。

嗅到线上社交这块“香饽饽”的各大互联网厂商,也纷纷推出线上社交产品俘获“网生代”芳心。从熟人社交到陌生人社交,从文字聊天到语音短视频,市面上的社交产品呈现出一派百花齐放的景象。

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如何抢占“网生代”心智,更加投其所好,成为了互联网厂商最重要的课题。

游戏为王,主宰“网生代”社交生活

网生代究竟喜欢什么?

根据报告对“网生代”线上社交需求的统计,高达84.1%的人更愿意与兴趣相投的人交朋友。同时网络游戏以78.9%的占比,成为“网生代”的第一大爱好,他们游戏社交的频率每周高达2-3次,单次社交时长高达1-2小时。

可以看出,“网生代”的社交特征呈现出两大特点:

一方面,相似的兴趣、爱好成为“网生代”开启社交模式的基本门槛。他们成长于物质生活丰富的环境里,更追求精神共鸣和有陪伴感的社交,同时渴望与他人分享自己的爱好,以文化认同的方式去获得陌生人的认可。不追求朋友成群,更愿得知己一二。

另一方面,游戏正成为“网生代”主流的社交方式。“放松心情,释放压力”,是“网生代”选择游戏社交的重要需求之一,占比高达88.9%。游戏本质给予了玩家内在心理需求的满足,是马斯洛高层次需求的外在体现。

在游戏世界中,玩家可以摆脱身份、外貌、地位等限制,并通过与他人交互获得情感和归属、尊重和被尊重、自由和成就等价值满足。游戏成为“网生代”社交破冰的重要利器,大大降低了与陌生玩家建立关系链的门槛。

而游戏社交的迅速发展,也为这一新的社交市场带来了巨量的发展空间。报告中对“网生代”游戏社交APP功能偏好的调研显示,“网生代”最看重连麦开黑功能。而在“网生代”偏好的游戏社交APP排名中,TT语音高居榜首,成为“网生代”的社交心头好。

领跑游戏社交赛道,TT语音为何更受欢迎?

据了解,TT语音早在2014年成立初期,就敏锐地抓住“网生代”游戏社交的刚需,实现了对用户心智的培养。基于对移动游戏社交领域的长期深耕,TT语音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游戏社交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超1亿。

报告显示,“网生代”认为语音比文字更有温度、准确度更高,因此在他们的社交中,语音沟通渗透率高达77.8%。而在语音交友的过程中,相似的兴趣爱好也成为他们选择伙伴的首要标准。

TT语音创新地将游戏与社交进行交融,通过打造趣味小游戏、“房间”、动态等多个社交场景,让玩家收获一对多、多对多的社交关系链,让他们能打破壁垒、跨越圈层,找到合适的玩伴,收获幸福感。

此外,TT语音针对不同游戏做了一系列定制化的“开黑”匹配功能。以《王者荣耀》为例,玩家可以在个人界面填写自己的段位、擅长的游戏位置以及最想玩的三个游戏英雄,还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娱乐局”或者“上分局”,平台算法会根据这些信息给用户匹配到最适合的“开黑伙伴”。

零压力、高自由、强兴趣、快交互的创新体验,让玩家深度、持续地停留在TT语音上与玩伴沟通交互。报告统计显示,“网生代”日均使用TT语音的时长为1小时左右。TT语音已然成为“网生代”主流的社交广场,他们可以在这里交朋友、分享生活以及实现自我价值。

虽然当前社交类产品层出不穷,但如何解决用户配对后的长期留存问题,TT语音或许已经给出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向。

风口之下,扩充游戏社交生态圈成品牌突围关键

“网生代”对于社交的需求,给社交平台尤其是游戏社交行业带来了难以想象的上行空间。伴随着市场不断扩张与资本不断注入,互联网厂商如何保持增长态势并确立自己在游戏社交领域的优势地位?

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品牌,三流的企业做产品。基于对游戏社交场景的延伸,TT语音正大力拓展电竞产业,为行业提供平台生态布局的标准范式。

在电竞赛事上,TT语音连续成为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以及绝地求生冠军联赛(PCL)官方指定的游戏社交平台。

在战队组建上,TT语音先后收购王者荣耀(KPL)东部强队 XQ 战队,并更名为广州TTG战队、收购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的DMO 战队,并更名为 TT 战队。其中广州TTG战队,是目前广州地区唯一一支拥有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席位的战队。

在选手培训上,TT语音持续开展本地青训招募活动,培养本地电竞选手,打造出广州IP赛事,并持续开展年轻人喜爱的电竞文化活动,鼓励更多有天赋有理想的电竞爱好者实现梦想。

在品牌营销上,TT语音接连与影视明星联动合作。比如与爆款武侠剧《山河令》联合打造了mini小剧场,其将自身产品功能与影视角色进行深度捆绑,将受众圈层辐射至饭圈群体。TT语音还邀请了当红明星龚俊作为语音明星玩伴与顶流电竞选手Uzi、英雄联盟官方解说Rita联动直播,引发全网热议,持续霸占微博话题热搜榜。

通过打造多元立体的电竞生态新模式,TT语音持续提升平台生态的圈层多样性,实现品牌的高质量发展,建立起“最懂圈层文化”的品牌心智,实现“让天下没有孤单的玩家”的使命。

如今在游戏社交赛道之中处于领先地位的TT语音,优势将进一步显现。当用户基数的持续扩大、布局的加速深入,领先一步的TT语音也有望在这场竞争之中迎来新一轮的价值上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