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直播经典回顾,掀起火星探测热潮的天问一号将要降落

互联网
2021
05/15
17:31
分享
评论

距离我国首部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的发射已经过去了近一年的时间,相信其最新的进展牵引着无数航天爱好者的心。天问一号于2020年的7月23日海南发射场出发,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载运并成功发射,该探测器已经在今年2月抵达火星,目前正进行火星的环绕飞行。而说起之前央视直播现场,相信不少用户对直播设备vivo X50 Pro还记忆犹新,在这个国家级重大项目的直播中采用一部手机进行直播,足以展现该机的实力。

“绕、落、巡”即将步入第二阶段

天问一号是我国首部火星探测卫星,在这次的执行任务中将围绕“绕、落、巡”三大步走来进行。首先是绕,即卫星环绕火星进行飞行,对近火轨道进行探测观察,完成对火星气候等大量基础数据的收集,为后面的“落、巡”打下基础。自今年2月进入火星轨道以来,天问一号已经完成对数据的收集,接下来便是寻找合适的时机和地点,进行安全的降落和巡视。

安全降落困难重重

据国家航天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可知,目前卫星正绕火星飞行,并不停勘测火星着陆点乌托邦平原,并计划在5-6月选择合适机会着陆。作为中国第一次离轨着陆的实验,尤其是进入大气层到安全着陆,将经历一段闻名世界的“恐怖七分钟”,在目前世界40次的探索中,仅有9次渡过这一难关。

“祝融”号即将登场

预计在未来十天之内,天问一号会调整姿态,进行降落的任务。天问一号部分进入火星大气层,释放着陆器,着陆器进入大气层降落,随后在速度合适的情况下打开减速伞,获得稳定安全的速度。在距离乌托邦平原的100米高空抛出降落伞,启动大型反推装置,安全降落火星表面。

祝融号火星车

当着陆器安全降落并自检无异常之后,便完成“绕、落、巡”中的第二步,接下来便是火星探测器“祝融号”登场,作为我国第一部火星探测器,祝融号将在火星上工作三个月之久,完成我国对火星表面的首次科考工作。如果祝融号能成功完成这些壮举,那我国将成为美国之后第二个拥有火星着陆和火星巡视的国家,对我国的航天发展画上浓重的一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