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云智数“星谋云”重磅发布

互联网
2021
05/14
16:15
分享
评论

2015年,美的集团自研的互联网大数据产品“观星台”诞生。2017年,美云智数对外提供观星台SaaS服务,累计已获得20+细分行业的100+客户的认可。2021年4月,“互联网大数据+AI”强势升级,并正式更名为“星谋云”。

星谋云,星罗全网以谋事布局,从观星看数到注重策略战术,致力于帮助企业研究行业和友商,锁定产品和用户,洞察趋势和机会点,为企业全价值链提供数据决策。

图片1.png

策略1:数字企划场景

提供产品企划全流程的数据支持。需求洞察阶段,分析市场的高增速品类并洞察新机会点,定位进入市场;聚焦细分市场后,了解品类市场概况、价格段分布、爆款地图等信息,以便做市场布局;产品设计阶段,分析人群和使用场景进行细致用户研究,提取用户关注卖点;产品上市后,持续跟踪新品销售,及时调整产品运营策略,并通过市场反馈做好迭代规划。

图片2.png

策略2:电商运营场景

提供一套灵活的电商运营工具箱,辅助电商精细化运营,例如价格看板,可以捕捉商品价格波动;预售监控,支持大促期间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多店管理,可以查看自营官旗的销售完成进度、支付转化率等;单店分析,能够帮助企业了解店铺销售、流量和广告费用。

此外还有资源卡位、缺货监控、主图监控、标题监控等其他运营小工具。与此同时,我们还推出电商平台直播分析,支持查看关注品牌的KOL投放和直播节奏,分析商品的直播效果。

图片3.png

策略3:营销投放场景

针对短视频和种草平台的营销投放活动,我们提供了从投放产品、投放节奏、投放成本到投放效果等全链路监控和分析。星谋云不仅支持查看行业品牌的整体投放和产品布局,及时关注友商投放动态,还可以分析各平台的KOL投放趋势,了解品牌推广节奏,并支持分析产品的投放效果,帮助企业更好地调整投放策略。

图片4.png

策略4:舆情应用场景

媒体舆情、个人舆情、产品剖析、用户洞察和渠道分析等方面,星谋云提供全方位舆情监控与分析应用。媒体舆情,监控品牌声量和变化趋势,追踪舆情事件的发酵轨迹,辅助解决公关事件,可以从报道评论挖掘用户态度和观点,了解舆论态势;个人舆情,聚焦论坛等互联网社交媒体平台捕捉用户心声,了解用户关注点和吐槽点,指导产品优化和营销策略。

此外产品剖析,通过文本分析和量化得分,可以关注某一产品的竞争关系链、产品市场认可度等;用户洞察,提供用户群体画像和各类偏好分析,了解用户行为和特征,助力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和用户研究;渠道分析,提供网点布局,了解竞品网络覆盖情况,通过可视化热力图和商圈分析支持渠道规划和网点选址。

图片5.png

MORE+:开放AI能力

星谋云除了以上4大经典数据场景策略,此次升级还提供了AI分析工具,支持各种文本的分析,依托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可快速生成词频统计表、词云图、分析后文本的近义词或关联词,同时支持对文本进行情感判断。星谋云在NLP领域的研发,支持中/英/日/德等多语种应用,目前已获得多项国家荣誉和专利。

图片6.png

星谋云,星罗全网谋事布局

让市场变得透明,囊获更多先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