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王家耀北师大分享:科技为教育普惠打开一扇窗

互联网
2021
05/14
14:36
分享
评论

科技赋能教育,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将不再遥远。5月13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作业帮公共关系副总裁王家耀和该校统计学院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生分享了科技助力教育普惠的三次供给浪潮。他介绍,大数据、AI的应用,正在让普惠教育更精准、优质、高效。

会上,王家耀受聘为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兼职导师。

分享现场

科技消除困惑随时随地为学生答疑解惑

王家耀介绍,我国的中小学生约有1.94亿,其中超过70%分布在三线及以下的城市或地区。对不少家长来说,辅导孩子的功课并非易事,在农村地区尤为明显,数学、英语等学科的辅导更为棘手。

科技助力教育普惠的第一次供给浪潮,是“拍照搜题”实现了为学生随时随地答疑解惑。

作业帮“拍照搜题”功能从真实教学场景出发,用户通过拍照、语音等方式可以快速获取疑难问题的解答步骤、知识点解析,同时还配合有知识点串讲、视频讲解、人工答疑和举一反三巩固练习。

“作业帮拥有超过3亿海量大数据题库,高准确率的图像识别,多项图像的识别专利,能准确识别文本数字、符号、图片。”王家耀表示,科技助力教育普惠的第一次供给浪潮,实现了为中小学生随时随地答疑解惑,提升了学习效率。

科技拉近距离直播课让优质师资授课“面对面”

大量优秀教师分布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低线城市、偏远地区求贤若渴,是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的体现,科技助力教育的第二次供给浪潮正是要解决这个困境。王家耀举例:“一个贵州农村的学生想让清华、北大毕业的老师面对面教课是非常困难的,在线直播课就在解决这个问题。作业帮正在构建把优质的教育资源放大、迁移、匹配的便捷管道。”

“作业帮目前拥有数百名主讲老师,2万余名辅导老师,为优质的教学教研不断赋能。主讲老师多毕业于北大、清华、北师大等国内名校及重点师范类院校,以及哈佛、剑桥、宾大等世界名校。科技助力下,主讲老师可以完成课上学生状态采集、课中实时汇总以及课后分析报告等,提升授课质量。辅导老师可以完成学生专注力监测等工作,实现强有力的督学管理。”王家耀介绍。

目前作业帮直播课已完成在线课程25万+,累计服务学员6500万+,学生只需要打开手机,便能轻松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

科技区分供求    大数据、AI加持助力因材施教

如何让教学从千人一面变成千人千面,更有针对性?这一直是很多教育工作者探索的方向。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利用大数据、AI技术可以更好地满足因材施教的需求,科技助力教育的第三次供给浪潮正是尝试解决千人千面的教学挑战,让因材施教更优质、精准、高效。

王家耀介绍,北师大与作业帮联合发布的广东、湖北、湖南、河南、四川、重庆、江苏、河北、陕西、山东等十省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大数据学情报告,也是作业帮通过大数据分析学情,为学生学习精准画像,服务于教学应用的重要体现。作业帮目前已积累超过27000TB的大数据,教师可通过用户数、互动数、成绩提升幅度、分地域重点章节等全天候、广覆盖、多维度的数据解析,制定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案,从而达到因材施教的教学效果。

最后,王家耀表示:“从答疑解惑,到‘面对面’优质师资,再到努力实现个性化教学,是科技助力教育普惠的三次供给浪潮。作业帮一直致力于用科技助力教育普惠,精准、优质和高效普惠教育正在变成现实,我们相信优质教育触手可及将不再遥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