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加码、利好延期!畅捷通用数智技术帮小微企业尽享红利!

互联网
2021
05/14
14:27
分享
评论

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和《关于延长部分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的公告》。本次税费优惠政策延长共涉及到30个文件,重点支持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也进一步照顾了受疫情影响较大需要持续纾困的湖北中小企业和电影行业企业。

政策持续利好,促进企业科技创新

《公告》明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其中,自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湖北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同时,《公告》还明确加大科技创新,结合十四五规划强调的“创新科技”,数字化建设被列为重要的发展任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及要对小微企业财税、创新、租金减免等方面提供优惠扶持政策,小微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迎来了空前的政策红利期,良好的政策环境也为小微企业数智化升级提供较好且稳定的外在保障。另在电子发票全面普及、金税三期的完善以及金税四期的推进,财税数据、业务数据、税务流程办理将实现全面“云”端化,未来一段时间,小微企业数智化升级将首要面临着财税管理的升级。

财税痛点突显,行业推动企业数智化升级

根据易观发布的《2021中国云财税服务市场跟踪与深度洞察》显示,小微企业对财税管理的成本期望往往较高,不希望财税管理占据较多企业经营成本,云财税服务模式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的显著特征,成为服务小微企业财税管理升级的优选路径。

要知道,小微企业所面临的财税痛点较多。据易观调查显示:一是财税风险高,由于缺乏规范的财务管理体系,账务差错率较高、资产盘点困难、纳税准确度不够;二是资金缺乏合理规划,资金闲置或短缺现象经常出现;三是难以支撑高成本的财税团队,盈利能力有限使得小微企业难以负担雇佣高素质财务人员的高额成本;四是效率低下,缺少专业财税人才和财务软件致使账务处理不及时、财务流转不顺畅,整体运营效率较低。

为小微企业财务管理升级提供规范化路径,畅捷通已成功帮助数百万家小微企业实现财务管理转型升级。在满足小微企业财务管理的过程中,畅捷通贴合小微企业现实需求,持续创新数智财税SaaS产品“好会计”。

通过好会计的图表化财务管理分析,用现金流分析、经营状况分析,提高小微企业的财税管理效率;通过好会计的移动端随时记账做账分享报表,降低小微企业财税管理成本;通过好会计的增值税税负波动、所得税纳税税负波动、发票汇总统计表等方面,降低小微企业财税风险、提升财税规范化。

为小微企业搭建云财务服务平台

“截止2020年12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中共有法人企业3958万个,其中小微企业占比维持在80%以上,统计个体工商户后,小微企业数量占比维持在90%以上”。结合易观发布的数据能发现,小微企业不仅是推动就业的主力军,更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

在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畅捷通归纳总结了“智能商业范式六步法”,帮助小微企业更快实现数值化转型。例如在智能财税管理,畅捷通以做账机器人、风控机器人、报账机器人等一系列AI技术的应用实现做账、风控、报税等核算环节智能化,有效实现小微企业财税管理规范化和提升财税处理效率。

畅捷通为小微企业云财务服务搭建生态平台,将云财务服务作为平台的基础服务,加速助力小微企业实现财务管理升级的同时提升其商业创新和数字变革能力,从而形成云财务服务智能化、开放化的服务格局。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用友旗下成员企业。作为中国领先的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提供商,公司秉承“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小微企业发展/进步”的使命,以员工快乐工作,成就事业,分享成功的平台为愿景,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社交化、个性化、服务化、小量化的生意管理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