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发布“企业级直播3.0 PACWISE模型”,助力企业构建大规模连接新生态

互联网
2021
05/14
14:21
分享
评论

近日,目睹直播发布了企业直播3.0 PACWISE模型,对企业直播进行了重新定义。PACWISE模型由“宣传(Promote)、准入(Access)、采编(Capture)、观看(Watch)、互动(Interact)、存储(Store)、评估(Evaluate)” 七个企业直播活动的核心环节构成,模型系统化的根据市场需求,为企业构建直播业务提供了策略参考。

目睹直播成立于2015年,作为企业直播服务的提出者和践行者,累计服务了35万+企业用户,覆盖30个行业,包括阿里巴巴、华为、中国银行、戴尔、海尔、联想、西门子等,每年在目睹直播平台上发起的直播活动超过3000万场。

1.jpg

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中国企业直播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企业直播服务领域市场规模达到90.8亿元,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266.3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发展环境趋好、平台稳步推进布局以及企业用户需求提升驱动下,企业直播市场价值进一步释放。

2.png

目睹直播认为,企业直播行业在经历了探索发展期、轻量应用期二个阶段后,目前已经进入了3.0阶段的深度应用期。

3.jpg

探索发展期

企业直播最早诞生于2015年,其初期主要商业价值是帮助不能参加线下活动的用户,通过直播的方式参与,实现了现场活动物理空间的延伸。1.0阶段,企业直播主要依附于线下活动,围绕企业单次购买直播服务需求,主要以线下活动的采、编、播构建服务模型。

轻量应用期

2017年前后,随着教育直播、电商直播的兴起,企业直播的应用场景得到扩展延伸,从单一的线下活动直播,转变为企业对内沟通和对外营销的重要工具。2.0阶段,企业有了自播需求,开始采购轻量化、通用型的SaaS直播系统。

深度应用期

受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企业线上化需求强烈,以直播形式搭建内外沟通渠道受到企业青睐。医疗、金融、制造、汽车、地产等以线下运营为主的行业也开始试水线上直播,进一步加速了企业直播渗透到营销、交易、培训、协作场景的进程。在新的3.0阶段,企业更注重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的直播服务,对企业直播技术平台的安全性、开放性以及服务品质有了更明确的需求。

在目睹直播看来,当企业直播发展进入到第三个阶段,直播对企业真正的价值已经不再是【互动性】,互动仅仅只是企业在举办直播活动中的一个环节,真正让中大型企业开始部署直播业务的核心原因,是直播独有的【大规模连接能力】。企业只有将直播与自身业务结合,才能创造商业价值。

企业直播3.0【P-A-C-W-I-S-E模型】

3.0时代,以往的企业直播服务模型已经不能满足市场以及行业发展的需求,基于自身大量的落地实践,目睹直播总结出了企业直播3.0—PACWISE模型,对企业直播重新定义,并希望以此赋能行业的数字化发展。PACWISE模型围绕 “宣传(Promote)、准入(Access)、采编(Capture)、观看(Watch)、互动(Interact)、存储(Store)、评估(Evaluate)” 七个直播活动核心环节构成。

4.jpg

不同于过往的企业直播服务模型,PACWISE运营体系更加关注企业直播活动运营过程中所发挥的【连接属性】,关注观众从认知→进入→观看兴趣→互动参与→数据运用的完整企业直播运营过程, 深入连接企业在营销传播和培训沟通的各类应用场景,帮助企业通过直播建立与客户、合作伙伴、渠道商、员工之间的持久关系。

其中P部分意在通过多种技术性玩法实现拉新,A则是为了对用户身份进行鉴别,CWIS则更侧重在直播活动中用户的留存、活跃度和运营,最后E的部分主要用于评估企业直播实施成效以及数据的保存调用。

5.jpg

企业直播正在成为企业构建数字化核心运营体系以及竞争力的关键,目睹直播以PACWISE模型为核心,实现了产品与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管理,不仅能够提供平台级的企业直播技术应用服务,也能通过与众多领域中的头部企业建立生态合作,满足不同细分行业的个性化深度应用需求。

一方面,目睹直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精细化的企业直播运营服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升内外沟通效率;另一方面,则是通过为客户构建企业直播活动的数字化管理体系,帮助企业沉淀内容资产、数据资产,提升业务效率。

目前,目睹已经在数字化营销、数字化交易、数字化培训、数字化协同这四大场景的前沿应用领域落地实践了标杆案例,并广泛应用于金融、科技、医疗、汽车、房产、制造等行业。此次目睹通过企业直播3.0—PACWISE模型发布,不仅重新定义了企业直播,也进一步提升行业价值维度,让企业能够更高效的运营企业级直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